「一國兩制」真面目 看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1-07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區旗
香港區旗。(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發表對台講話,提出以「一國兩制」方式「統一兩岸」,引發熱議,香港「一國兩制」的狀況也再度成為國際焦點。一眾香港「過來人」也紛紛爆料中共如何以地下黨滲透香港、達到其最終的政治目的。

旅居加拿大的自由作家梁慕嫻接受中華民國《中央廣播電台》專訪,透露自己早年加入中共共青團、成為中共黨員、再成為「地下黨」進行滲透工作的經歷。據悉,她當年曾被派往「學友中西舞蹈研究社」(簡稱「學友社」)進行學生工作、並擔任主席。後來發生「林彪事件」、「六四慘案」,令她決意與中共一刀兩斷。

中共在港地下黨 促成「回歸」

1996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梁慕嫻指出,其實中共地下黨已經「完成任務」,但中共仍然繼續在香港發展地下黨。「當時在『學友社』工作的地下黨員葉國華正統戰民主派領袖,但民主派人士對其背景一無所知」,自己也因此決定提筆掀開黑幕。

梁慕嫻指出,當時中共地下黨的統領是「香港工作委員會」、也就是回歸前的「新華社」以及後來的「中聯辦」。「中聯辦主任就是香港工委書記,統領全港一切事務。每個地下黨員每週至少1次與香港工委派的人秘密會面,匯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並聽取上級領導的指示。」

「如此一來香港實際上有一個地下領導網絡,秘密決定了所有的方針政策,黨員特首把上級領導的指示變成公開的政策向全港宣佈並執行。那些建立了黨支部的政黨、組織、部門、學校和機構中的黨員隱瞞自己的身份,卻掌管着香港事務的,便紛紛出來表態支持。香港人只看見特首在立法會,行政會議中活動,卻不知政策從何而來,被蒙在鼓裏。香港回歸二十一年的事實,完全證明『港人治港』己經變成『黨人治港』。」

香港市民參與遊行、反對中共對港施壓、抗議港府施政
香港市民參與遊行、反對中共對港施壓、抗議港府施政。(攝影:誠進)

「港人治港」到「黨人治港」

梁慕嫻於2012年發布了《我與香港地下黨》的著作,揭露了中共地下黨在香港存在多年的證據和內幕。

梁慕嫻在著作中形容「原來『一國兩制』還有一塊東西在地下,中共用這個地下黨的人滲透入政府和各個機構,你明明有一個地下黨,卻不讓香港人知道。但是我知道,因為我就是地下黨員,所以我要頂證這件事」。梁指自己與中共無怨無仇,更曾是中共「培育」的對象,特意揭露此事是為了公義,更是因為當時看到「作為地下黨員」的梁振英競選特首。

梁慕嫻指出,可從其核心價值觀不同判斷一個人是否地下黨員。她形容,當時出任特首的曾蔭權「一定不是共產黨員,他可以選擇聽與不聽,但曾蔭權只是沒骨氣」,而「梁振英就一定是」,並指梁振英被問到六四、普選等問題時,他講出來的話與香港的核心價值背道而馳。梁慕嫻強調,「受中共操控的人或黨員來當特首,分別是很大的,因為黨員一定要聽這個組織的東西,你不跟從的話會被處罰的,而受操控的人只是自己沒有骨氣,一個黨員當上特首,就等於是給這個黨的領導人去管,這是最可怕、最令人擔心的」。

資深中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也曾指出,中共在香港是沒有註冊、理論上非法的社團。中共不願在港註冊的原因,是不註冊能夠避開法律規管,並毋須公開其人事或組織行動,使港府無法對其任何非法行為進行追究,變相放任其肆無忌憚地在暗中進行各種滲透、統戰、勾結黑幫、破壞社會穩定等行動,且毋須為此負上責任。

中共在香港屬於「非法」組織,一直以地下黨形式存在,並對社會各界進行滲透,企圖製造其「合法存在」的事實。被各界認為是地下黨員的梁振英,其在任期間對香港社會禍害無窮。
中共在香港屬於「非法」組織,一直以地下黨形式存在,並對社會各界進行滲透,企圖製造其「合法存在」的事實。曾被各界指證是地下黨員的梁振英,其在任期間對香港社會禍害無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覬覦台灣民主 「地下」「地上」傾巢而出

梁慕嫻指出,其實台灣很早就存在「地下黨」,例如金堯如就曾在1947年為中共「台灣省工作委員會」常委工作,任職宣傳部長,後被國民黨領導人蔣介石發現,逃到香港。金堯如也曾在回憶錄中承認,自己後來擔任「香港工委新聞戰線」的黨書記。

對於台灣當前的狀況,甚至有團體收受中共資金為其宣傳,梁慕嫻慨嘆,「無論當年蔣介石如何剿共,中共仍然會留下『火種』。經過兩岸通航,民主轉型後的台灣,轉變成為自由民主的社會,這些潛伏的『火種』自然地會利用自由的空間開始活動」。

她提醒,這些地下黨組織並非公開合法團體,只能深入偵察並加以擊破;而且中共也正透過貿易、旅行、學術交流、交換學生等公開操作,大量地滲透影響台灣的方方面面。「我希望台灣無論任何政黨上台,為了台灣的安全和利益,都不要掉以輕心。加強法治精神的宣傳教育,立法防止中共一切非法滲透,不要重蹈香港的覆轍。」

在台北101前揮舞五星旗的「愛國同心會」成員
在台北101前揮舞五星旗的「愛國同心會」成員。(攝影:夏小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