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不曾減緩?美媒:朝鮮或這武器最致命(圖)

發表:2019-01-18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哈佛大學和AMPLYFI情報公司所進行的研究顯示,朝鮮擁13種生物武器。圖為頸部皮膚炭疽病變
美國哈佛大學和AMPLYFI情報公司所進行的研究顯示,朝鮮擁13種生物武器。圖為頸部皮膚炭疽病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1月17日訊】自從去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在新加坡舉行第一次會晤之後,有關去核化問題,朝鮮方面並無明顯進展,之後雙方也為了核武器談判而數度受挫。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若依重量來計算,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武器,並非核武器,應該是生化武器。報導也提到上月的一份報告稱,目前平壤正與外國研究合作學習生化技術,或許將來生化武器才是該國最致命的武器。

在這篇以《朝鮮鮮為人知的軍事威脅:生物武器》為題的報導中指出,美國與朝鮮已經就核武器問題談了6個多月,但並沒有結果。上個月,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發布一份分析報告,其內容透露平壤正在與外國研究人員合作學習生物技術,甚至也建造了機械裝置,使得朝鮮武力因此得到迅速提高。

報導中說,2001年,美國曾被受生化武器攻擊,遭以1茶匙的炭疽菌粉末郵寄散播,致使5個人死亡及17人受傷害,更因而引發全國性的恐慌。當時的美國國會辦公室、最高法院及大部分郵政系統都關閉了,甚至還耗資3.2億美元來清理善後。

其實,韓國軍方白皮書亦確認,目前在朝鮮至少有10個設施,其被懷疑參與了十多種生物製劑的研究與生產。另外在幾位脫北朝鮮軍人,他們的天花抗體檢測呈現出陽性反應,這可顯示他們曾經接觸過天花,或接種過該疫苗

從各種跡象顯示出,平壤對外非常可能會使用毀滅性的細菌。先前天花曾經奪去全球5億人的生命。從2004年以來,為了防範朝鮮的細菌戰,駐韓美軍一直皆有接種天花和炭疽疫苗。

2015年,從金正恩視察一家生物工廠的照片,就有眼尖的科學家發現,照片中有一種使用於微生物生長的巨大發酵罐,及可把細菌孢子變成為可吸入粉末的噴霧乾燥機,其意味著這個看似無害的生物工廠,卻能夠瞬間變成一個生產致命生化武器生產基地。

美報告:朝鮮擁13種生化武器

2017年,美國哈佛大學和AMPLYFI情報公司共同進行一個研究計畫,他們從暗網上蒐集朝鮮半個世紀以來其發展生化武器有關的情報。計畫透過人工智慧工具的協助,研究人員總計查訪了840,000個含有生物訊息的網站,其中就有23,000個網站跟朝鮮有關聯。

這份研究報告以「朝鮮的生化武器計畫」(North Korea’s Biological Weapons Program)為題,研究人員稱,從平壤的「生物技術研究院」(Pyongyang Bio-technical Institute)的圖片進行分析得知,這個機構可能有能力生產軍用批量的生化武器。

另外,韓國政府長久以來就一直指控朝鮮有三個隱密的生化武器工廠,「生物技術研究院」只是其中的一個,其他兩個分別位於定州市(Chongju)和文川市(Munchon)。

此報告引用了韓國國防部的資料披露,朝鮮擁有13種的生化武器,如炭疽病、天花、霍亂、傷寒、鼠疫、黃熱病及痢疾等製劑,尤其以炭疽病與天花這二種最有可能被金正恩用來生產生化武器。

這份報告指出,從朝鮮以不人道方式來對待該國人民的歷史記錄來看,金正恩政權也可能不會遵守國際生物安全規範。另有來自脫北者的證詞批指,朝鮮利用人體測試生物及化學武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