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

作者:雲鶴天 發表:2019-02-05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臭名昭著的中共獨裁政權,統治中國大陸近七十年,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災難。然而,它確大言不慚的說,它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還自稱「人民民主」。並且自上而下還有一套掩耳盜鈴的所謂「選舉」制度。下面,從幾個側面談談這個「選舉」。

一、高層選舉

大家在新聞中經常看到,中共中央決定,某某某任某某省委書記,在之後的黨代會上,又「當選」為省委書記,時間不長,可能又被中共中央任命為另一個省的省委書記,然後再「當選」。政府領導人也是一樣,先任命為副省長、代省長,而後交人大「選舉」為省長。往下的市、縣,都是這套程序。幾十年來,老百姓對這套程序都習以為常,選舉也好,任命也罷,反正都是黨說了算,咱也管不著,也管不了。

「選舉」還是任命,由黨的需要而定,有時候,乾脆「選舉」這塊遮羞布也不要了,黨全包了。

例如,1976年4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撤銷鄧小平的黨內外一切職務。同日,根據毛澤東提議,中央政治局通過,華國鋒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國務院總理。1977年7月,決定恢復鄧小平中共中央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的職務。黨的一句話,黨、政、軍全都有了,根本看不見任何「選舉」的影子。

二、帶帽選舉

筆者參加過一次基層選舉,選區人大代表,我們單位與馬路對面的單位組成一個選區,選出一名區人大代表,候選人是我們單位書記和對面單位書記(候選人不知道是誰定的),二選一。我們單位三百多名員工,對面單位一千多名員工,結果是不言而喻的,形式還是要走的。但選票發下來的時候,人們發現,候選人不是兩個,是三個。發票的人解釋說,多出來的這個人,是咱們區的區長,帶帽下來的,由咱們選區選上去,大家畫圈就是了。即便是打叉也沒用,肯定是全票「當選」。這使我想起了新聞上說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全票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比如說,李鵬從北京當選,江澤民從上海當選,周永康從新疆當選,等等,都是這麼幹的。

三、差額選舉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趙紫陽任總書記、萬里任人大委員長的時候,自上而下,曾經有限度的實行過一段差額選舉,比如,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地方各級人大常委會都要實行差額選舉,有人說了,那人大委員長(主任)、副委員長(副主任),不是內定的嗎?萬一選下來怎麼辦哪?大家大可不必擔心,內定的委員長(主任)、副委員長(副主任)是被剔除來的,不在差額名單裡的。這個曇花一現的差額選舉,隨著六四屠城,迅速夭折了。

在那段時間,正好我們單位趕上黨委換屆,原來的黨委班子和經營班子是一體的,這次換屆要求差額選舉,沒辦法,加上一個黨辦室主任充數,全體黨員現場投票,當下唱票,結果出乎預料,黨辦室主任高票當選,口碑極差的工會主席落選,計票人尷尬的問書記怎麼辦,書記陰著臉說,該怎麼辦怎麼辦。從此,我們單位再也沒開過黨委會,只開班子會,黨辦室主任落了一個綽號,叫「黨委」。工會主席說,他媽的民主害死人。

四、短命市長

2015年1月30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李雄鷹當選為高碑店市市長。2015年4月1日,據河北省保定市紀委消息,高碑店市原市長李雄鷹因涉嫌受賄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李雄鷹擔任高碑店市市長僅僅一個多月。這樣的短命官員比比皆是。有人在高碑店市大街上公開質問高碑店市人大,選舉一個貪官做市長,你們是怎麼選舉的?怎麼把關的?怎麼審查的?人大就沒責任嗎?這個人很快被警察帶走,圍觀的人都認為這人有毛病。

中共的所謂選舉是掩耳盜鈴,既可笑又滑稽。如果實行民主選舉,中共一天都活不下去。退一步講,不像西方國家那樣,多黨競爭。還是你共產黨獨家統治,內部搞一下花式民主,內定的總書記或國家主席,再找一個最信賴的人陪榜,二選一。問問中共,你敢嗎?!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