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4類人是尿毒症高發人群 如何預防?(組圖)

發表:2019-02-1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尿毒症患者人群每日的蛋白質攝入量大約是正常人的一半。
尿毒症患者人群每日的蛋白質攝入量大約是正常人的一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大多數都承擔著很大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而壓力過大會給身體的各項器官造成傷害。其中,對腎臟的壓力會演變成尿毒症腎臟功能衰退,身體無法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體內廢物無法充分的由尿液中排出,這些代謝物就會積存在身體,造成種種不適症狀及併發症,稱為「尿毒症」。

而早期的尿毒症患者並沒有嚴重的症狀,到了末期常見的症狀有疲倦、下肢水腫、尿量減少、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皮膚癢、呼吸困難、貧血等。尿毒症患者只能通過透析或者換腎來治療,往往帶來生理和心理的雙重摧殘。許多人會疑惑自己為何會患上尿毒症,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哪些人群是尿毒症高危群體?如何預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高危群體

1、高血壓患者

根據中國數據顯示,患高血壓的人數占全國總人口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說十人就有一人是高血壓病患。高血壓容易引起動脈壓增高,若沒有得到及時控制,便會誘發尿毒症。

2、腎病患者

腎病與尿毒症的發病原因是同根同源的,或者說大多腎病最終都可能會演變成尿毒症,尤其是慢性腎炎,多數慢性腎炎患者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療,都會轉變為尿毒病。

3、糖尿病患者

1/7的糖尿病患者若未能及時控制,最終也有可能轉變為尿毒症型糖尿病。根據資料顯示,中國將近4500萬糖尿病患者中,糖耐量下降的患者就有5000多萬人,兩者加在一起幾乎達到了9500萬。

4、泌尿系統疾病患者

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或者是尿路出現感染都會引發尿毒症的產生。據數據統計,慢性的腎炎等病症是引起尿毒症的重要原因之一。

預防尿毒症的方法

1、飲食低鹽 清淡一些

尿毒症是腎臟病變引起,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
尿毒症是腎臟病變引起,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為尿毒症是腎臟部位病變引起的,因此要預防尿毒症的侵襲就要注意清淡飲食,平時要多喝水。

2、低蛋白攝入

尿毒症患者人群應該適當進行低蛋白攝入,每日的蛋白質攝入量大約是正常人的一半。

3、不要吃含鎘元素的食物

現在海水汙染嚴重,有些海產品因為生長在不乾淨的海水環境中,體內會有較多的鎘元素。此外,動物的肝臟、內臟等都含有較高的鎘元素,預防尿毒症一定要少吃這類食物。

4、少喝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的營養成分微乎其微,而過度攝入碳酸飲料會增加腎臟疾病發作的風險,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5、腎病患者要及時控制病情

腎臟疾病是很容易轉化成尿毒症的,因此患有腎臟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時接受治療,按照醫生的治療方案進行服藥,否則病情被延誤,容易轉化為更難治癒的尿毒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