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廚房秘笈 太好用了(組圖)

發表:2019-02-1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來的一些廚房秘籍,也推薦給大家使用,學起來真的很好用喔!
學來的一些廚房秘笈,推薦給大家,學起來真的很好用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姊姊不上班是家庭主婦,而且廚藝真是沒話說,常常做很多拿手好菜,等著我們下班後去他們家品嚐,姐姐也累積了一些廚房秘笈可供我這個半路都沒出師的小咖廚師解惑,因為星期六、日放假,就會在自家開火煮飯,於是一堆煮飯技巧常常摸不著頭緒,有時煮一餐飯居然用了一兩個小時,姐姐一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就了解一下我煮飯過程,並且幫我規畫精簡了煮飯時間

她告訴我如果平常家裡要開伙,由於下班時間後要煮飯真的很趕,但可讓自己煮飯時間控制在30分至40分左右就可把一餐飯煮好,也不會讓自己搞的太累,她說事前就要有一些準備工作,比如利用六、日的時間先準備一些主菜如肉類先滷好,並分裝好,放冷凍或是冷藏,每天把要煮的量退冰,等下班後兩個爐子全開有些用蒸的及煮的,30分即可完成一餐飯。試用後真的有進步,可達到此一要求。

因煮飯技巧進步了,今天將姐姐處學來的一些廚房秘笈,推薦給大家使用,學起來真的很好用喔!

1、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美。

2、煮排骨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保存湯中的維生素,也比較快煮。而放入幾塊新鮮橘皮,不僅味道鮮美,還可減少油膩感。

3、煎荷包蛋時,在平底鍋放足油,油微熱時蛋下鍋,雞蛋慢慢變熟,外觀美,不粘鍋,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澆一點冷開水,會使蛋黃又黃又嫩。煮蛋時水裡加點醋可防蛋殼裂開,事先加點鹽也可。

4、炒茄子時,在鍋裡放點醋,炒出的茄子的顏色不會變黑。

5、炒肉時放鹽過早將熟得慢,宜在將熟時加鹽,在出鍋前再加上幾滴醋,肉質會神奇地變得鮮嫩可口。

6、煮水餃時,在水裡放一顆大蔥或在水開後加點鹽,再放餃子,餃子味道鮮美不粘連;在和麵時,每500克麵粉加拌一個雞蛋,餃子皮挺不粘黏。

7、湯太膩,將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中。

8、當鍋內溫度達到最高時加入料酒,易使酒蒸發而去除食物中的腥味。

9、煮麵條時加一小湯匙食油,麵條不會粘連,並可防止麵湯起泡沫、溢出鍋外。如在鍋中加少許食鹽,煮出的麵條不易爛糊。

10、將綠豆在鐵鍋中炒10分鐘再煮能很快煮爛,但注意不要炒焦。

11、要因料調味,新鮮的雞、魚、蝦和蔬菜等,其本身具有特殊鮮味,調味不應過量,以免掩蓋天然的鮮美滋味。腥膻氣味較重的原料,如不鮮的魚、蝦、牛羊肉及內臟類,調味時應酌量多加些去腥解膩的調味品,諸如料酒、醋、糖、蔥、薑、蒜等,以便減惡味增鮮味。

烹製什麼地方的菜餚,應當用該地的食材,這樣才能使菜餚風味足具。
烹製什麼地方的菜餚,應當用該地的食材,這樣才能使菜餚風味足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2、除了挑選好食材,更要選擇優質調料,如果原料好而調料不佳或調料投放不當,都將影響菜餚風味。優質調料還有一個含義,就是烹製什麼地方的菜餚,應當用該地的食材,這樣才能使菜餚風味足具。

13、河魚有土腥味,煮魚前,把魚放在米酒中或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紅葡萄酒或啤酒醃一下,就能消除腥味。薑等調料,既能調味,又能解腥。

14、炒雞蛋前加入少量砂糖,會使蛋白質變性的凝固溫度上升,從而延緩了加熱時間,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因而可使蛋製品變得蓬鬆柔軟,此外加入幾滴醋,炒出的雞蛋會更加鬆軟味香。

15、炒馬鈴薯時加醋,可避免燒焦,又可分解馬鈴薯中的毒素,並使色味相宜。但如果是炸馬鈴薯片,則先將切好的馬鈴薯片放在水裡煮一會兒,使馬鈴薯片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膠質層,然後再用油炸。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