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個「安眠穴」 這樣做一覺到天亮(組圖)

發表:2019-02-1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眠一般還會伴隨白天精神不濟、嗜睡、易發怒、抑鬱等症狀。
失眠一般還會伴隨白天精神不濟、嗜睡、易發怒、抑鬱等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長期被失眠所困擾,明明身體已經很疲憊了,卻老是睡不著。或者好不容易入睡了,卻整夜都在做夢,夢裡的情節複雜又清晰,自己卻沒有好好的休息。有時候雖然睡著了,但是半夜兩三點就醒來,之後睡意全無,怎麼也睡不著了。失眠怎麼辦?如何才能夠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一覺睡到天亮呢?介紹給大家一個改善失眠的穴位和中醫治療失眠的偏方。

失眠的症狀

所謂失眠(拉丁語:Insomnia)是指一種不容易自然進入睡眠狀態的症狀。可能是入睡困難、睡眠時間明顯減少、睡眠質量低下,以及睡眠中間易醒和早醒,很難維持較長時間的深度睡眠,甚至嚴重的失眠患者還會徹夜不眠。

失眠一般還會伴隨白天精神不濟、嗜睡、易發怒、抑鬱等症狀。失眠連帶的使人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易疲憊,導致學習效果不佳、工作效率不彰,也可能會增加車禍意外的風險。

失眠可能只是短期的現象,持續幾天到一週,也有可能是長期的,持續一個月以上。

身上有個安眠穴

在耳後風池穴和翳風穴連線的中點就是「安眠穴」。
在耳後風池穴和翳風穴連線的中點就是「安眠穴」。(攝影:洪伊凡/看中國)

我們身上有一個攜帶型的安眠機關,那就是「安眠穴」。用手指尖順時針和逆時針各揉30次,或用指尖點壓此穴1~3分鐘,就會出現一些讓你意想不到的功效。

當你俯伏時,在風池穴(位於後頸部,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陷窩中,和耳垂齊平)以及翳風穴(耳垂後方,當乳突與下頜角之間的凹陷處)連線的中點就是。

安眠穴的主要作用自然是治療失眠的,此外,也有很多作用,對於心悸、煩躁、頭痛、眩暈、癔病、癲癇、精神病、耳聾、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效果。

治療失眠的中醫偏方

中醫對於失眠的治療有一些藥方,例如合歡皮和夜交藤以水煎服就可以治療失眠,還有中醫名方歸脾湯也有不錯的治療失眠效果。

1、茶婆枕

將陳粗茶在泡茶後的渣滓留下來,晒乾後和茉莉花一起作為枕頭的填充物,能夠起到很好的安神和治療失眠的作用。

2、沐浴法

每天晚上睡覺前洗一個熱水澡,或是用熱水泡腳也行,如果有條件,也可以使用溫泉、桑拿或是藥浴,這些都能夠很好的促進睡眠。

3、腳底按摩

每天晚上睡覺前都用雙手按摩腳底約5分鐘,特別是湧泉穴的位置更需要按摩,這樣能夠有效的幫助入睡。

4、糖醋催眠法

每天晚上將食醋用開水沖服,然後閉上眼睛,就能夠很快的進入睡眠狀態。此外,喝上一杯糖水,也能夠起到鎮靜安眠的作用。

5、靜臥放鬆法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全身放鬆,然後將呼吸調整均勻,排除腦中的雜念,也可以進行數數,這些動作都能夠很好的促進睡眠。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