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神通廣大!手掌竟可見千里之事(組圖)

作者:李真音整理 發表:2019-02-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僧佛圖澄展神通
高僧佛圖澄展神通。(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中國的南北朝時期,有一位神通廣大的高僧,能夠滅火於千里之外;他只聽塔鈴之聲,就能預知未來;千里之事,盡見於手掌之中,他就是高僧佛圖澄。那在這位高僧身上還發生了哪些神奇事呢?

高僧佛圖澄展神通

佛圖澄(公元232年-公元348年),西域人,原是天竺罽賓小王的長子,享年117歲。佛圖澄九歲就在烏萇國出家修佛,誦過的經文有數百萬言。他善誦神咒而且法力高強,將麻油混胭脂塗於手掌,千里之事皆可明見於掌。此外,他還能聽鈴音預知未來。

晉懷帝永嘉四年(公元310年),79歲的佛圖澄來到了洛陽,志揚佛法。後來又來到了襄國(邢臺),以佛法教化,使原本兩個嗜殺成性的羯族人--後趙君主石勒、石虎成為深信佛法的人,並讓後趙成為五胡十六國中最強盛的國家。

以下關於高僧佛圖澄的故事,均出自於《高僧傳》與《晉書・佛圖澄傳》。

佛圖澄以酒滅幽州火災

據《高僧傳》記載:一次,佛圖澄與石虎共同坐在襄國(邢臺)中堂之上,談論經法。佛圖澄忽然吃驚地說:「變!變!幽州發生了火災」,隨即取酒向幽州方向噴灑。過了很久,佛圖澄笑著對石虎說:「現在幽州的火災已經救滅。」

石虎覺得奇異,不太相信,就派遣使者前往幽州驗證。使者回來對石虎說:「那一日火從四大城門燒起,火勢猛烈,忽然從南方飄來一層黑雲,既而天降大雨,將火撲滅,雨中還能聞到酒氣。」

高僧佛圖澄聞鈴斷事
高僧佛圖澄聞鈴斷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圖澄聞鈴斷事 手掌觀千里之事

光初十一年(328年)劉曜親自率兵攻打洛陽。石勒欲親自率兵抵抗劉曜,朝廷內外,文武大臣,無不勸諫石勒不要親率出兵。石勒心意不定,因而前去拜訪佛圖澄,以決行動。佛圖澄對石勒說:「佛塔相輪上的鈴聲,告知說:『秀支替戾罔,僕谷劬禿當。』這是羯語。秀支是軍隊,替戾罔是出征,僕谷是劉曜胡位,劬禿當是擒捉。此言是說:軍隊出征,劉曜必擒。」

當時,徐光聽聞佛圖澄的預言後,苦苦相諫石勒立即出兵。於是石勒留下長子石弘,和佛圖澄共同鎮守襄國(邢臺),石勒親自統率步兵和騎兵與劉曜激烈交戰,劉曜軍馬大敗而逃。劉曜落荒,乘馬落入水中。石勒之子石堪乘機活捉劉曜,押送至石勒帳前。

此時,佛圖澄用麻油胭脂摻合,塗在掌心,看到手掌中有許多人,其中一人被綁縛,朱紅絲線束在脖子上。佛圖澄因此告訴石弘:「劉曜已擒。」佛圖澄相告之時,正是劉曜被擒之時。

佛圖澄以水洗腸 

佛圖澄左乳房的旁邊起先有一個小洞,直通腹內。有時佛圖澄把腸子從小洞中取出來,有時佛圖澄用棉絮把小洞塞住。如果想讀書時,就把棉絮拔掉,洞中發出的光亮,使一室通明。逢到齋戒之日時,佛圖澄來到河邊,把腸子從洞口掏出來,用水洗淨,然後再裝進腹中。

一次,佛圖澄派弟子法常北上襄國(今河北邢臺),恰好另一弟子法佐從襄國返都,兩人相遇在梁基城下。

夜晚時分,二人對談,一會兒就談到佛圖澄。法佐對師父的法術還有懷疑:「師父上次祝咒,引龍出水,是否暗中派人做了手腳?師父常到河邊清洗五臟六腑,他的腸子是真是假呢?怎麼能隨便拿出來呢?⋯⋯」

法常聽著他的質疑,默不做聲。

法佐回到鄴城後首先入見佛圖澄,佛圖澄衝他笑道:「昨夜你與法常共談你師父了吧!先人曾說過:『不曰敬乎?幽而不改;不曰慎乎?獨而不怠。』幽獨者為敬慎之本。難道你們不懂得這個道理嗎?」

法佐聽了十分驚訝,感到很慚愧。從此,國人都互相告訴對方說:「不要有什麼壞心思,和尚會知道你的。」在佛圖澄所在的地方,沒有人敢朝那個方向吐唾沫、甩鼻涕和大小便的。

龍崗咒水

據《晉書・佛圖澄傳》記載,佛圖澄在襄國(今邢臺,隋初改名為龍岡)時,最有名的當為敕龍取水。當時襄國護城河的水源,在城西北五里處,水源突然枯竭了,石勒就詢問佛圖澄怎麼樣才能弄到水,佛圖澄說:「應當讓龍去取水。」

石勒的字是「世龍」,他以為澄在嘲笑自己,便說:「正因為我這條龍不能取水,所以才問你呀。」佛圖澄說:「我說的是真話,不是戲言。水泉之源,必有神龍居之,去用咒語告訴它,水一定能得到。」他與弟子法首等數人來到了水源處,那裡早已乾裂,開著像車轍般的口子,同去的人都心存疑惑。

佛圖澄坐在繩床上,點燃安息香,口誦咒語數百言。這樣連續了三天,開始出現了潺潺細流,還有一條長約五六寸小龍也隨著水出來了。和尚們競相去看,佛圖澄說:「龍有毒,不要靠近它。」過了一會兒,水流變得特別大,壕溝與護城河全都灌滿了。

石勒很高興,從此對佛圖澄就更加敬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