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分析吳敦義:難怪民進黨唯一支持(組圖)

發表:2019-02-20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連拋出「全黨員投票」、「黨員民調各半」的方式。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難怪民進黨唯一支持吳敦義」!(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距離2020總統大選約一年左右的時間,國民黨內部就已經為了初選爭執不休,黨主席吳敦義接連拋出「全黨員投票」、「黨員民調各半」的方式。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則批評,吳敦義「腦袋有問題」。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了吳敦義近日來的種種言行後,做出了結論「難怪民進黨唯一支持吳敦義」!

國民黨內部初選

據《NOWnews》報導,吳敦義日前拋出採「全黨員投票」方式,使正在美國參訪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跨海表示,「國民黨不要只是在內部玩。」

吳敦義2月18日偕夫人蔡令怡出席黨中央慶元宵活動,在會後首訪時表示,過去黨內選舉辦法規定初選是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但是有很多黨員反映,最好能夠讓黨員投票的比重達到五成以上,讓民調也維持五成左右,「既能兼顧黨員意志,也能兼顧民調的標準水準。」

吳敦義也指出,若把黨員投票的占比拉高到五成,但全體黨員投票,誰得票過半或者得票最高,「誰當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主席就由這個當選總統候選人接手。」

國民黨前立委批評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則批評,吳敦義指全民調不可靠,把黨員意志凌駕在全民意志之上是「腦袋有問題」。吳則怒回說,「我腦袋從來沒有問題,對不起吼,不能隨便講我腦袋有問題」,孫的腦袋也許比較好,但不能講別人有問題。

孫大千
孫大千(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吳敦義強調,若他有問題,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為何台灣是四十多年來在經濟成長、社會治安最好的,「我做行政院長是做假的嗎?」

學者質疑吳敦義

據《LTN》報導,吳敦義表示,民進黨會灌票給最好打和最弱的對象,因此反對總統候選人初選用全民調方式。對此,范世平疑惑表示「那這不是對他最有利?何必反對?」

范世平
范世平(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此外,吳敦義建議仿效美國兩黨,提出了「全黨員投票」初選機制,范世平則指出,其實重點不在於美國,而在「黨員投票」。范表示「這對他最有利!唉,何必遮遮掩掩,乾脆叫黨中央直接徵召他算了」。

對於吳敦義表示,在確保中華民國尊嚴與獨立自主的主權前提下,願意跟對岸簽署和平協議,范世平則表示,習近平已經要對台推動「一國兩制」,連「一中各表」的空間都沒有了,哪來的尊嚴與主權?

范世平還指出,馬英九之前也提過兩岸簽署和平協議,被罵到臭頭,才不得不提出「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的「三個原則」,怎麼吳敦義又想重蹈覆轍?這也難怪民進黨唯一支持吳敦義參選總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