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協議 其實就是唱戲(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2-27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一紙和約,中共從來不當回事(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6日訊】臺灣在野的國民黨黨主席拋出「國民黨重返執政後,可考慮與對岸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後,此話題成為各方評論的焦點。論者大多援引中共背信的前例,期期以為不可。蔡英文總統對此發表談話表示:「臺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是消滅臺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善哉斯言!

筆者認為,兩岸和平協議由國民黨提出,存在幾項問題。第一,和平協議分成幾個層面,第一個是條約內容是什麼?「和平」二字是空泛的,如果沒有實質的作為去支撐,這兩個字只能是口號。和平包含軍事,包不包含「外交」、「經濟」?中共謀臺已久,各種侵略與埋伏深入各個層面,豈可能簽訂個條約後就全面罷手?如果中國大陸方面有和平的意願,第一步就要先放棄武力犯臺,撤掉對臺的導彈,然後尊重中華民國的主權,這才算是有和平的氣氛。

其次,就算要簽,也得是國與國所締結的條約。這必須是兩個對等的政治實體,也就是國與國,依據國際法所簽訂的條約,當然必須要有第三方仲裁。以目前來看,這當然是不可能的。首先,中國大陸就不可能承認中華民國為一個國家,更不可能與你「對等」談判。根據習近平元旦的講話,他要的是一國兩制,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不放棄使用武力統一臺灣。第三點,美國允許嗎?片面更改臺灣海峽現狀的行為,美方不會坐視不管。所以,這種國與國的對等協議是國民黨單方面的想像,不切實際。

那麼,如果不是這種和平條約,就是國民黨與共產黨的一種私相授受。就是說,國民黨若重返執政,願意接受中共的招安。譬如鄭克塽一樣,降清當王爺。那這就是自降國格,等於國民黨承認自己是叛亂團體,向中共投降。這當然也不可能成立,因為臺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違背中華民國憲法的就是叛國行為,即便是總統要定條約,也必須依循法律的規範,受到國會的追認與全民的監督,不是一朝權力在手便可以為所欲為。

「和平協議」既然不可行,那為什麼會被提出呢?筆者以為,這是一場戲。對內唱一唱,唱給臺灣島內深藍或紅統聽的,這是一種選舉思維,希望能夠因此而獲得這些人的支持,給自己累積點政治資本。可是,臺灣主流社會是不會贊成「和平協議」的。因為「和平」是糖衣,「出賣主權」是實質的,是毒藥。其次,這個和平協議的怪調也是唱給習近平聽的,隔海唱和,用來「表忠心」,為自己的將來而鋪平道路。萬一有一天中國大陸真的武統成功,臺灣總需要個特首。政客們可是盤算很深,斧鑿處處。

筆者認為,真正和平的破壞者就是「中共」。試看中國大陸,人民被共產黨武裝暴力統治,何嘗有過「和平」?中共已經窮途末路,人民四處抗暴,哪裡有和平?國民黨想與暴力製造者簽訂「和平協議」?真簽訂了,那就是民無寧日的開始,中共暴政將延伸至臺灣。所以,就像是羊群想與大野狼,透過簽訂條約達成「你不要吃我」一樣,那是不可能的。如果臺灣希望和平,那就要好好做好內政,發展經濟與教育,鞏固國防,敦睦邦誼。尤其是中華民國國民要團結一致,齊心抗共,幫助大陸人民推翻共產黨,這才能獲致和平。

一紙和約,中共從來不當回事,說不認帳就不認帳了。這保不了臺灣。二戰後,自由民主國家對抗共產極權的國際局勢中,臺灣恰恰身處風口浪尖上的獨特處境,本來就不可能長久安逸,遺世獨立。保障臺灣和平的,一直是臺灣自己的主權獨立完整,中華民國在這裡行使主權,不受中共的侵害,憑藉的就是自身的努力以及盟友的支持。保障臺灣和平的,一直是臺灣的民主法治,兩千三百萬人民堅守在臺灣海峽,憑藉的就是我們反共抗共,不為其所欺騙的智慧與決心。

從海峽兩岸的對比來看,中華民國是一個和平的政治實體,可是共產政權的的確確是一個破壞和平的邪惡政權。共產黨所在之處,絕無和平可言。中國十幾億人民就是受害者,臺灣算是遠其禍殃,得以獨自美於海外之島。如今魔爪雖然伸過來,可是大多數人還是清楚的,只是對於共產黨的邪惡本質瞭解不深,容易低估其邪惡的程度。

臺灣人民普遍善良,既保留了傳統文化,為中華文化延續命脈,更同普世的民主法治接軌,成為未來華人希望之所系。不過,偏安一久,民心士氣容易瓦解。如同當年南宋一樣,失卻了還我河山的壯志,其結果還是亡於北方強權之手,不亡於金,卻亡於元。所以,臺灣要維護和平,一定要擺脫偏安一島的心態。你偏安,他可是把你當作地方叛亂團體,唯有擎起反共復國的使命,以民族興亡為己任,讓全體中國人站過來民主共和的一邊,臺灣才有抗共的底氣,這才有和平可言。所以,臺灣執政當局應該幡然醒悟,從社會主義的思維走回來,發揚傳統文化,走回正道,守住那份大善大忍。那才能得天之佑,那才是和平的根本保障。

尤其是蔡英文總統連任之路並不樂觀,幾份民調都不看好。本人大膽建言,其實問題出在社會主義的意識形態不得人心。蔡總統學者出身,不妨學學川普(特朗普)總統,第一就是反社會主義,從意識形態上,從經濟政策上,從政治謀略上,川普的施政的確是反社會主義,由此贏得民心。上次,蔡總統堅定向中共說不,其結果是支持度上升。蔡總統要扭轉社會主義的思考,用正統的民生角度去福國利民。因為,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系出同門,同一基因,你用社會主義去反共產黨能行嗎?問題在這裡,川普與安倍都排斥社會主義思維,慢慢把經濟搞上來。蔡總統可以之為師!

總統大選將屆,臺灣人民應該將選票投給堅定抗共的,任何承認中共,想與其和談的,不能維護主權的,都應視為中共之同路人,選民要徹底揚棄這些人,這才是和平之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