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選2020: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圖)

發表:2019-03-18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18日上午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 黨內初選,現場說明參選理念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18日上午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現場說明參選理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18日讯】民進黨今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一早拋出震撼彈,宣布投入2020總統選舉,引發關注。

據臺媒消息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他在領表致詞時表示,放眼2020大選,民進黨處境比2008年還險峻,如果總統大選輸掉、立委席次大幅減少,民進黨失去的不只是政權,主權和民主一定會遭到空前挑戰和危機。

賴清德說,他深刻感受到民進黨的處境極其艱辛,尤其面對北京不斷逼迫臺灣,臺灣處境更加險峻,「但國民黨的因應之道,卻是要跟中國簽和平協議。」

「西藏血淋淋告訴我們,和平協議無法阻止中國併吞,臺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臺灣要過自由民主生活,絕不做第二個香港,也不會做第二個西藏。」

賴清德提到,2016年時民進黨氣勢一片大好,當時社會也有很多勸我的聲音,但是我堅定主張成功不必在我,守護價值重要,全力支持蔡英文主席競選總統。

「今天這個處境來看2020年,有許許多多的聲音督促我一定要承擔責任,本人覺得我為民進黨敗選承擔,我應該捍衛臺灣承擔責任的勇氣,因此我決定回應民眾期待,登記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竭盡所能凝聚社會力量,力挽狂瀾,天祐臺灣。」

最後,賴清德呼籲,臺灣要團結共同面對中國威脅,「習五條」已明確表達,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沒有模糊空間,也只有「一國兩制」一條路。「在這個狀況下,各政黨都不應該再存幻想,面對這麼重大的事情,臺灣社會應該共同面對、團結解決問題。」

據瞭解,民進黨本週啟動總統初選作業,18日起至週五(22日)開放領表、登記,民進黨規劃,總統初選22日截止登記後,4月4日至9日間舉辦政見發表會;若有兩組人馬以上參加初選,4月10日即進行初選民調;4月17日中執會公告總統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