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建「水管屋」給港人住 民眾大怒(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21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管屋模擬效果圖
水管屋模擬效果圖。(羅禮發工作室)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不少國家都有業者推出水管屋、貨櫃屋民宿等供旅遊體驗,但香港政府卻打算將狹小的水管屋當成公屋住宅!計劃引起民眾大怒,紛紛狠批:「大陸新移民能住正常公屋、有廚房有廁所,香港人就要住水管!」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早前召開記者會,向公眾報告短期房屋計劃,其中提出香港仁濟醫院寄發的「社會房屋試驗計劃」方案,在荃灣天橋底下約3300公尺的土地上,以水泥做的水管屋堆砌成社區,放置約110個道130個「圓形及方形管道屋」。

小組聲稱,每個「水管屋」可以容納最多4人,估計可供350位民眾入住。不過事實上這不到120平方呎的「水管屋」,設計只為容納最多2人。

水管屋內部,一眼望盡
水管屋內部,一眼望盡。(羅禮發工作室)

據悉此計劃將在本月底送交區議會,並向港府申請土地租約。目前等待公屋單位超過3年的候補民眾,才符合申請「水管屋」居住的資格。

不過這項計劃引起巨大民間反響,荃灣區議員林琳、譚凱邦等均引述民調指出,近90%香港人反對計劃。其一,是港府無力甚至無心解決房屋需求問題,公屋輪候時間已經超過5.5年,不斷創歷史新高;其二,是該選址貼近高速公路、且位於工業區範圍內,不但有噪音、空氣污染問題,荃灣海面又瀰漫著垃圾和惡臭,這種地方怎麼能夠住人?

林和譚批評,香港人從幾代之前,努力從木屋、徒置區幾經努力搬上樓居住,才有比較舒適的環境,如今卻在政府的「德政」之下,淪落到要睡在水管、住在天橋底。

香港網絡也湧現大量批評,有網民揶揄,「請問住址應該寫甚麼?天橋底?」不少網民紛紛回應,提出「橋下居」、「橋之戀」、「叮噹空地」、「圓築」、「管家」、「城管」、「君臨橋下」等惡搞現存豪宅樓盤的名字。也有網民貼出電影《挑戰者一號》中的貧民窟場景,兩者相當神似。

電影《挑戰者一號》中的貧民窟場景
電影《挑戰者一號》中的貧民窟場景。(劇照)

事實上,儘管港府一再對外否認,不少港民均指出近年落成的新公屋大部分住戶都是來自大陸的新移民。有港民指出,在九龍城、土瓜灣一帶已經儼然如大陸社區,「到處都是講普通話的」。港媒《蘋果日報》去年12月實測,公屋申請中心幾乎擠滿新移民,有從福建來港的新移民表示,自己身邊很多「朋友」不用3年就能上樓,遠低於平均輪候的5.5年。不少新移民更表示,如果想快點上樓,可以生個小孩,「孩子年幼就能快上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