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陳兵拒與當局合作 遭判三年半(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4-05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六四酒案」中最後一名被告陳兵(右),被成都市中級法院判處三年零六個月有期徒刑,沒有緩刑。
成都「六四酒案」中最後一名被告陳兵(右),被成都市中級法院判處三年零六個月有期徒刑,沒有緩刑。(圖片來源:六四酒案後援團)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成都「六四酒案」最後一名被告陳兵的案件週四(北京時間4月4日)開審。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他入獄三年半,沒有任何緩刑,判刑是四名被告當中最重的。分析認為,陳兵被重判可能跟他拒絕跟官方合作有關。

綜合《自由亞洲》、《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報導,4月4日,「成都六四酒案」審訊進入最後一天,被稱為「六四酒案」四君子之一的陳兵在成都市中級法院出庭。他拒絕認罪,當庭被判決有期徒刑3年6個月,無緩刑。陳兵是「六四酒案」四君子中判刑最重的人。此前三人被判刑,但均有緩刑。

「六四酒案後援團」在推特的專頁表示,當天陳兵開庭,庭內戒備愈加森嚴,到處都是國保。十時開庭,於約中午休庭,延至三時才宣判。陳兵獲刑三年半,沒有緩刑。陳兵原本打算傳召「六四」遇難學生肖傑和吳國鋒的父母出庭作證,在法庭上陳述「六四」真相,法庭卻禁止他傳召證人。

「六四酒案後援團」twitter專頁指,當天的庭前會議上,辯護律師申請證人到庭被駁回,提交的證據也全部裁定,不可以舉示。律師表示無法履行辯護職責,質疑庭審的意義。

據《自由亞洲》報導,陳兵的嫂子王曉燕表示,判決不公平,但陳兵還沒決定是否上訴。

陳兵代表律師斯偉江在twitter寫道:「陳兵實刑3年半,再過8個月出來。」

《蘋果日報》援引消息人士表示,陳兵在法庭上說要不然判實,若然緩刑馬上上訴。

四川成都四名男子符海陸(32歲)、陳兵(50歲)、張雋勇(49歲)、羅富譽(44歲),因為製作紀念六四事件的「銘記六四」酒,被當局拘捕、拘留近3年後,案件在4月1日開始,連續4日分拆4宗案件審理。

此前符海陸被中國法院裁定罪成,判刑3年,緩刑5年。第二天,張雋勇被判刑三年,緩刑四年。第三天,羅富譽也是判三緩四。

而陳兵最終被判囚3年半,沒有任何緩刑,相信是與其是4人中唯一一個堅拒換律師的被告人有關。

據《大紀元》報導,四人中唯一參加過八九學生運動的陳兵,拒絕認罪,堅持用自己聘請的律師。報導稱,陳兵有「六四」背景,有輿論稱他是「敢與魔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

陳兵的孿生哥哥陳衛也曾參與八九學運,六四後曾被捕入獄。1992年參與組織中國自民黨被判刑5年。2011年又以顛覆罪被判刑九年。

在香港,約三十名「支聯會「成員週四到「中聯辦」示威。他們把模仿「銘記八九六四」商標的酒瓶,以及寫上香港人心聲的紙條,擺放在中聯辦門外。「支聯會「要求中國當局解除四名涉案人的所有刑罰,更重要的是徹查「六四」真相,追究屠城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