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女兒被洗腦 他們對孔子學院開第1槍(圖)

發表:2019-04-10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日前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首府佛瑞德里克頓市(Fredericton)有一對夫妻,對於以免費中文教學來吸引學生的中國共產黨的「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開出了第1槍。他們決定讓女兒退出當地公立學校的孔子學院課程,因為課程不允許討論中國的威權政府和侵犯人權的行徑,根本就是在進行「洗腦」。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指出,這對夫妻是科茨(Parker Coates)與邦尼(Bronwyn Bonney),他們表示相當震驚,因未被告知女兒參加了由北京政府所資助的、且由中國教師來上課的中文教學計畫。這對夫妻也對布倫瑞克省與孔子學院簽下的合約進行研究,其中發現該學院主要教授中國語言文化,例如書法、食品及舞蹈等,但並未提到中國缺乏民主。科茨說,目前有數十萬人遭關在中國的拘留營內,可是學院課程中卻完全沒有提到。

科茨夫婦試圖將女兒帶出孔子學院之時,也遇到了麻煩,因在新合約中註明,若某一方提前退出,就必須賠償所有的投資和誹謗損失。其實在2017年之前的合約,並沒有這一條規定,後來是因應中國的要求,才作調整的。

邦尼女士向CBC表示,孔子學院的教學是借由洗腦方式,以灌輸學生片面的故事,讓他們誤認為目前的中國是一個特別美好的國家。因此,他們堅持要讓女兒退出這個課程。

據報導稱,2007年,中國孔子學院就進入了新布倫瑞克省,到去年為止,已經有40所學校開課,該課程內容由北京政府所控制。

加國教育部長卡迪(Dominic Cardy)表示,他希望能夠終止新布倫瑞克省孔子學院的運作,主要是擔憂該學院僅教導中國共產黨所批准的課程內容。可是卡迪的指示還無法實施,因新布倫瑞克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說,該課程的新合約有效期要到2022年止。所以,政府必須要尊重合約。

該省發言人透露,每年夏天,孔子學院皆會為學校和地區官員等,提供了為期10天的中國之旅,而且參加者只要自付機票就可以,其他費用都由學院支付。去年該省就有5位老師報名參加,可是今年就無人報名了。

目前,有美國、加拿大、瑞典及德國等幾所大學,因為憂心限制校園的學術自由,在過去5年內,陸陸續續取消孔子學院的計畫。

1月30日,人權組織「自由西藏」發表一份聲明,批指北京政府與中國共產黨持續壓制異議。其內容述稱:中國有數百萬人,已經面臨可怕的侵犯人權行為,其中包括維吾爾人、藏人、律師、媒體記者及學生等面臨嚴重鎮壓。而簽署公開信的人權組織包括了總部設於日內瓦的估計人權服務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西藏觀察及自由西藏等組織。

《天下雜誌》( CommonWealth Magazine)1月16日報導,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UMass Boston)決定關閉在該校已經運營12年之久的「孔子學院」。美國全國學者協會今年1月4日的數據顯示,已有13所美國大學關閉或決定關閉孔子學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