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女儿被洗脑 他们对孔子学院开第1枪(图)

发表:2019-04-10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4月10日讯】日前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首府佛瑞德里克顿市(Fredericton)有一对夫妻,对于以免费中文教学来吸引学生的中国共产党的“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开出了第1枪。他们决定让女儿退出当地公立学校的孔子学院课程,因为课程不允许讨论中国的威权政府和侵犯人权的行径,根本就是在进行“洗脑”。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指出,这对夫妻是科茨(Parker Coates)与邦尼(Bronwyn Bonney),他们表示相当震惊,因未被告知女儿参加了由北京政府所资助的、且由中国教师来上课的中文教学计划。这对夫妻也对布伦瑞克省与孔子学院签下的合约进行研究,其中发现该学院主要教授中国语言文化,例如书法、食品及舞蹈等,但并未提到中国缺乏民主。科茨说,目前有数十万人遭关在中国的拘留营内,可是学院课程中却完全没有提到。

科茨夫妇试图将女儿带出孔子学院之时,也遇到了麻烦,因在新合约中注明,若某一方提前退出,就必须赔偿所有的投资和诽谤损失。其实在2017年之前的合约,并没有这一条规定,后来是因应中国的要求,才作调整的。

邦尼女士向CBC表示,孔子学院的教学是借由洗脑方式,以灌输学生片面的故事,让他们误认为目前的中国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国家。因此,他们坚持要让女儿退出这个课程。

据报导称,2007年,中国孔子学院就进入了新布伦瑞克省,到去年为止,已经有40所学校开课,该课程内容由北京政府所控制。

加国教育部长卡迪(Dominic Cardy)表示,他希望能够终止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的运作,主要是担忧该学院仅教导中国共产党所批准的课程内容。可是卡迪的指示还无法实施,因新布伦瑞克省长希格斯(Blaine Higgs)说,该课程的新合约有效期要到2022年止。所以,政府必须要尊重合约。

该省发言人透露,每年夏天,孔子学院皆会为学校和地区官员等,提供了为期10天的中国之旅,而且参加者只要自付机票就可以,其他费用都由学院支付。去年该省就有5位老师报名参加,可是今年就无人报名了。

目前,有美国、加拿大、瑞典及德国等几所大学,因为忧心限制校园的学术自由,在过去5年内,陆陆续续取消孔子学院的计划。

1月30日,人权组织“自由西藏”发表一份声明,批指北京政府与中国共产党持续压制异议。其内容述称:中国有数百万人,已经面临可怕的侵犯人权行为,其中包括维吾尔人、藏人、律师、媒体记者及学生等面临严重镇压。而签署公开信的人权组织包括了总部设于日内瓦的估计人权服务组织、世界维吾尔大会、西藏观察及自由西藏等组织。

《天下杂志》( CommonWealth Magazine)1月16日报导,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UMass Boston)决定关闭在该校已经运营12年之久的“孔子学院”。美国全国学者协会今年1月4日的数据显示,已有13所美国大学关闭或决定关闭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