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在超越美國 川普不安阻止 前總統卡特「不怕」(圖)

發表:2019-04-17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圖片來源:Scott Cunningha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上週六(4月13日)首次致電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卡特透露了通話內容。

據美國公共廣播電臺報導,今年早些時候,現年95歲的卡特給川普寫了一封信,提出了一些關於美中關係的建議。

40年前的卡特總統

1978年,卡特總統在未徵詢國會或要求國會同意的情況下,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並由在臺北的美國大使安克志通知總統蔣經國。因不符合外交慣例,被批評是「無禮之舉」。同一時間美國國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訂立《臺灣關係法》,規定若臺灣安全遭到威脅,美國有義務協助臺灣防衛,卡特稍後簽署了該法案。

1979年1月1日,美中正式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

川普與卡特的第一次通話

週日(4月14日)在一次教會主日聚會上,卡特透露,週六晚間,川普打電話給他,這是他們第一次通話。卡特表示,川普特別關注中國越來越強大「正超越美國」,這令川普總統不安。

卡特說,「我在1979年正常化了與中國的外交關係。自1979年以來,你知道中國與任何人發生過多少次戰爭嗎?沒有。我們一直在戰爭中,」他說。 (在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正常化幾週之後,中國和越南實際上在1979年初進行了短暫的邊境戰爭。)

卡特認為,美國應把軍費開支用於基礎設施建設,而不應向世界推動美國的普世價值觀。

這位前總統稱,他理解川普擔心中國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超級強國。

卡特笑著說,他並不怕中國超過美國,「但是這令川普總統不安,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早上我不批評他。」

白宮證實

白宮在週一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證實了這一通話。

「吉米·卡特總統給川普總統寫了一封關於當前與中國談判的漂亮信,週六他們進行了非常好的電話交談,包括川普總統與中國貿易的立場以及其它許多話題。」

上個月,卡特成為美國最長壽的總統。

美國精英和華裔精英罔顧中共「對中國人民的奴役」。

4月9日,意在解體中共的第四個「應對中國(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 在華盛頓舉行會議。第二個委員會曾幫助里根政府解體了蘇共。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在會上點名美國精英和華裔精英罔顧中共「對中國人民的奴役」。

班農說,「所有麥肯錫人、所有Booz Allen人、所有律師事務所、所有會計師事務所、高盛、我(以前任職)的老公司、所有商業銀行」,都瞭解中國政府的政策。瞭解北京政權對維吾爾族人、基督徒、其他宗教少數群體,以及對「中國人民的奴役」。他還點名華裔美國人組織100人委員會。

班農說,這些機構與中國共產黨形成的關係已經幫助了中共,並正在努力拆除幾個世紀前在西方建立的國際秩序。

班農日前在接受臺灣民視政經專訪時表示,川普總統正受到華爾街非常大的壓力,這些美國精英以美國經濟為籌碼要求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

中國強大的秘密

針對前總統卡特的言論,讀者紛紛在《美國之音》留言,以下是部分摘要:

*沒有美國保護全世界,恐怕人類都毀滅了!中國往哪裡「撅起」啊?!

*中國強大的秘密就在於14億人口,任何產業產品,只要中國進軍,就可以變成白菜價,讓其他國家無利可圖,整個產業垮掉。中國擁有14億人口,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市場,比美國(3億),歐盟(3億),日本(1億),韓國(0.5億),加拿大0.3億等發達國家的人口總和7億還要高出1倍……中國強大的秘密,是14億人口規模,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市場,可以憑藉規模優勢,薄利多銷,將成本做到全世界最低,變成白菜價,讓西方國家相同產業無利可圖,從而碾壓打垮任何國家產業……

*這老總統是不是痴呆了?川普為了修正你們的錯誤在拚命。乾脆你去中國吧,可以享受國級待遇,不要再浪費美國納稅人的錢了!

*沒有能力的總統 還是做回木工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