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法陰霾成導火線 香港移民潮再抬頭(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22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27年歷史的移民諮詢公司表示,近月生意大幅上升,香港移民潮已經再度抬頭。
受《逃犯條例》陰影籠罩,香港移民潮已經再度抬頭。(示意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爆香港市民對被遣送大陸受審的憂慮。一家27年歷史的移民諮詢公司表示,近月生意大幅上升,香港移民潮已經再度抬頭。

《蘋果日報》報導,從事移民顧問27年的環凱移民董事張家禧受訪指出,自從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允許將港人移送大陸受審後,公司的業績和客戶諮詢均有增長,生意額按月大幅增加10%、客戶諮詢按月大幅增加30%。他表示,近來講座等參加人數都很踴躍,「過百人參加,所以這一陣子人手都很緊絀」。

張家禧表示,估計在建制派控制下,立法會很可能通過修例,屆時移民人數將會繼續上升。他指出,「通常社會恐慌、較混亂時期,都系最主要影響(生意)的特別因素。例如2014年佔中時期,我們生意額突然飆升超過40%,反映情況令移民意欲較大」。

他也認為,港人對於大陸不斷增加對香港干預的情況很敏感,《逃犯條例》已經成為催化劑,更令之前就曾考慮移民的市民下定決心。「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繼續是移民熱門國家,而客戶主要是介乎30歲至50歲、有家室的中產人士」。

香港夜景
香港夜景。(Getty Images)

富商先提司法覆核 準備逃亡

據悉,港府將《逃犯條例》修訂刊憲後,首先提出司法覆核的正是香港著名地產商劉鑾雄。他多年前捲入貪污案,2014年4月在缺席審訊下,被澳門法庭判處賄賂澳門前運輸工務司長歐文龍及洗錢罪名成立。估計修例通過後,澳門當局將立即提出引渡劉鑾雄的要求。

劉鑾雄曾多次向外宣稱澳門當局迫害自己,在不公評審訊下故意令自己罪名成立。日前有人在加拿大多倫多中菜館漁膳房遇到獨自前往當地的劉鑾雄,未見妻兒陪同,港媒紛紛揣測劉是為逃往加拿大作準備。

劉鑾雄早前要求法庭加快處理就《逃犯條例》提出的司法覆核,並在港府成功立法前處理,據悉法庭已經安排6月21日進行覆核許可申請的聆訊。

北京壓迫 中資主導香港經濟

事實上,香港過去也曾出現過多次移民,其中最大型一次,要數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前夕。此外,1989年北京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掀起當時港民對北京的不信任,也曾爆發移民潮。2014年香港爆發佔領運動等,多家民調均顯示,香港人考慮移民國外的比率大幅上升。

根據香港大學去年的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約1000名港人中,有3分之1的人表示、若有機會就會選擇移民,其中半數屬於18至30歲、接受過大學教育的年輕人,反映高教育程度的年輕人移民傾向最大。

《世界之聲》報導,港大學社會學者葉兆輝表示,1997年香港未回歸前,多數人是因為覺得香港前景不明朗、尤其經濟環境,才想要出走,但現在不同,大部分的人是因為經濟停滯之餘、也對香港的政治環境感到失望,才決意離開。

此外,國際不斷批評北京對香港的施壓已經令這個城市變得不再自主和民主。《華爾街日報》舉例指出,香港的書店被中聯辦控制的公司壟斷,所有「冒犯」到北京的書籍都不允許售賣;香港的股市主要成份股也都又中國公司主導,且部分屬於中國國企,反映香港市場背後有中資操控的陰影,也不再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