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焚燒的聖母 視頻中驚現神秘白帽人?(圖)

作者:唐夫 發表:2019-04-23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焚燒的聖母視頻中驚現神秘白帽人?
燃燒的巴黎聖母院(FABIEN BARRAU/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我去過巴黎幾次,那塞納河畔的系列文物中,聖母院無疑是最值觀光的景點。

在那深遠的歷史年代裡,賦予石頭建築中的孔雀藍般的光暈,是聖女貞德的英姿,拿破崙的氣度,更有雨果把打鐘人的內心世界給與讀者,那是激烈的悲鳴。

聖母院,就是這座歷史悠久,建築近兩百年的神聖教堂,伴隨昨夜的火光衝天的巴黎之夜,是令人扼腕與哭泣。是天意?我不太相信對如此重要的建築會是維修員工的愚蠢。也許是歐洲基督徒寬懷,習慣的一種息事寧人的姿態。

但看巴黎已經漸漸淪落為長袍與彎刀的王國,讓觀光遊客嗅出可蘭的聲勢。是聖母院的火光展示出歐洲的隕落?還是讓查理宮相的後裔,再思索歐洲隕落的起源。

既然雨果把巴黎聖母院比喻為石頭構成的交響樂,但我仍然認為她就是歐洲以及世界基督徒心中的聖母形象。她潤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民族精英,讓法蘭西的藝術家風起雲湧,影響了世界,傳播了民主自由的思想。讓十八世紀以來,法蘭西成為世界文化史上一個群星燦爛的時期。眾所周知的巴爾扎克,大小仲馬,莫泊桑,司湯達,還有更早時候的盧梭等等。拿破崙在巴黎的升降沉浮,從一個破落的低級軍官,被晉升為世界著名戰將,而後成為帝王,與此同時,他又以法制文明的精神傳播歐洲,也影響了美洲。總之,作為一個基督教信仰的國家,所有的智慧來源都與宗教信仰不無關係,為此,巴黎聖母院不消說,像一個母親般的聳立在塞納河畔,伸開無形的雙手,接納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藝術家政治家們,又像一個輸送奶汁的母親,把人們如胎兒般養育。八百年來,她在塞納河畔,見證過多少風雲變幻的巴黎和法蘭西,最是少女貞德肩負的上帝使命,把支離破碎的法蘭西挽救回來,她為之獻身,像一種縮影,像而今聖母院的景象,被烈火焚燒。

與此同時,在烈焰熊熊之際,有視頻拍攝到一個白袍白帽人在聖母院的塔樓上奔跑。他在做什麼呢?無疑是縱火加速燃燒的烈火,把聖母院,不!把聖母燒倒,燒光。我無法聯想白袍白帽人的種族,但我知道法蘭西最近被烈火焚燒的教堂已經好多,好多,最後,烈火扑向聖母院,火焰終於攻擊到聖母的身上。難道這也算是天災?不!我不認可。這是政治家們為了推卸責任的說詞,一如既往,已經很多很多次了。

 

為此,我寫出了這首詩:

被燒烤的聖母 (唐夫)

黑夜裡聖母被燒烤

呼應是來自911之劫的大西洋

幾乎是等同的命運

來自的焚燒與毀損是一妖魔的力量

淚水像滔滔雷雨在全球蔓延

痛苦由這裡撒向四面八方

種種憂慮早已令人扼腕

叢叢疑問又一次烤紅了難抑的憂傷

道不清的故事像枴杖

把顛顛巍巍的歐洲推向荒唐

污泥濁水洪流洶湧

粉飾的外表是花言巧語的撒謊

無妄之災的強姦與凶殺

已把無辜的人的視角逼得驚恐萬狀

政治家們依然搖唇鼓舌

搬弄結巴的黃色唾沫是他們的特長

是誰剝奪了希臘的智慧

誰放棄了羅馬的輝煌

又是誰把日耳曼意志毀滅殆盡

那圖爾的查理宮相

還有伊莎貝拉和費迪南聯姻

為歐洲帶來基督的希望

多少世紀被阻隔的文明

讓歐亞才開始了通暢

而今農夫把蛇捧在懷裡

彎腰脅肩引進入室之狼

從此歐洲失去淨土

巴黎與倫敦的街頭充滿長袍如狼

燃燒聖母的火焰啊

可曾照亮貞德和雨果的憂傷

高老頭痛苦基督山的罹難

笑麵人的返照回光

拿著法典的拿破崙

寫罷羊脂球的莫泊桑

都紛紛薈萃在這裡捶胸頓足

質詢是一種看不見的震盪

黑暗是黑心人的護身符

邪惡是邪念者的迷魂湯

看著騰騰烏雲布漫的九霄

滾滾岩漿衝撞

面對法蘭西的巴黎聖母院

人們的血和淚充滿了眼眶

美麗的歐洲神奇之地啊

你已經越來越瘡痍滿目而絕望

都眼睜睜看聖母被燒烤

巴黎不應該是悲慘世界的焚場

你是意志的子民

你有智慧的胸膛

而你在文明中步履瞞珊

到何時你將找回失去的榮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