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擔責聲明內幕 郭台銘隔海喊話必定初選(圖)

發表:2019-04-23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瑜
韓國瑜(攝影:王榮祥/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儘管韓國瑜曾多次聲明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不在他考慮範圍之內,但他是否參選依然是熱議話題。今日韓國瑜在高雄發表五點聲明願意承擔責任,有媒體披露郭台銘參選是他決定承擔責任的關鍵,郭台銘也隔海喊話必定走完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民主程序。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4月23日,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發表了五點聲明明確表態,為中華民國發展及改變臺灣,他願意承擔責任,但目前情況下,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下初選

韓國瑜還說:「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臺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4月23日披露,韓國瑜之所以今日公開發表聲明決定承擔責任參選,其主要原因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正式宣布參加總統初選之後,國民黨中央為其量身打造參選條件,才導致韓國瑜面對支持者的壓力被迫化被動為主動,做出一個具有前提條件的參選聲明,交由國民黨中央決定。

韓國瑜發表有條件參選聲明,也是看到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將在中常會上提案要主動將韓國瑜納入民調之中,這是讓韓國瑜支持者評估他參選正當性的一個好方法。

有關面對高雄市民的承諾,韓國瑜也在其聲明中提及「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臺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臺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在就任高雄市長之後,韓國瑜面臨高雄發展許多困境都不是市長職責及市政府範圍內能夠解決的,因此他必定會準備好相關論述。

對於韓國瑜的五點聲明,郭台銘在海外通過臉書貼文回應。首先認同韓國瑜所說的厭惡「長久以來權貴政治熱衷於密室協商」,並且批評國民黨中央至今無法確定一個最簡單的初選程序。他說:「我想黨中央大可將韓市長所表達的意願納入考量,為他打造方便參加初選的前提或規則,因為國民黨的團結才是我最衷心的期盼。」

郭台銘相信「只有中華民國的勝利,才有國民黨的勝利」,國民黨所作所為必須以中華民國為優先的思維。他作為一名國民黨員,經由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程序,一定會走完國民黨黨內民主初選,並有信心帶領國民黨贏得明年的總統大選。

對於韓國瑜今日在高雄發表的有條件參選的五點聲明,國民黨文傳會於今日(23日)下午在國民黨官網發新聞稿正式回應:

1、對於韓國瑜市長發布聲明表達對高雄及中華民國的未來發展關心與使命感,本黨表示肯定。 

2、2020總統大選,本黨黨內初選辦法將由中常會充分討論決議後實施,盼望韓國瑜同志亦能參與初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