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多久才算遲到?盤點各國人民的接受度(組圖)

發表:2019-04-27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遲到真的不是個好習慣,像日本是晚一分鐘都不行。那麼在其他國家針對遲到這件事又是怎麼看的呢?
遲到真的不是個好習慣,像日本是晚一分鐘都不行。那麼在其他國家針對遲到這件事又是怎麼看的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遲到真的不是個好習慣,那麼在其他國家針對遲到這件事又是怎麼看的呢?據《ETtoday》報導,插畫家Mr.Gamez發現了每個國家對「遲到」的接受度都大不相同,大家就來一起看看自己的時間觀是適合哪個國家的吧!

日本:晚一分鐘都不行

日本人對於「守時」的觀念是眾所皆知,尤其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就算電車只誤點一分鐘,也是遲到了。

南韓:準時是尊重

南韓也是一個對時間觀念很嚴格的國家,對他們來說,遲到影響到的不只是自己,所以準時是一種對自己和對方基本的尊重。

德國:沒有遲到,只會早到

這跟德國長久的工業歷史有關,以致於他們的觀念便是「只會有早到十分鐘這種事,不會有遲到發生。」

馬來西亞:「可能會晚到五分鐘哦」=我會遲到一小時

這就有點像是有人會說,「在路上了」,其實才剛從床上起來一樣。

中國:十分鐘內都不算遲到

希臘:遲到三十分鐘是共同默契

除了工作上的準時之外,在私人聚會或是其他社交場合晚到三十分鐘,似乎是大家共同的默契。

奈及利亞:有超過一小時的緩衝,都不算遲到

在那裡似乎對「準時與否」沒什麼太大的想法,因為他們人口數眾多,但是國家的開發程度遠不及於人口成長。所以基礎建設和交通方面都不是那麼的進步,就算他們想準時,也很難達到。

迦納:大家都遲到,就不算遲到

他們對「遲到」和「準時」的規範都很彈性,就算訂好時間,只要你真的會出現,任何時間點出現都可以。

迦納
迦納(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巴西:太準時出現派對,是對主人的不禮貌

巴西人普遍不會準時到,甚至還有一說是,若主人邀請客人參加派對,時間到了主人才會準備,提早到的客人反而顯得不禮貌。

印度:就算你準時,也別指望其他人準時

「準時」在印度不是個會被強調的優點,就算你準時到使大家很感激,但大家卻不一定會用「準時」來回報你。

沙烏地阿拉伯:看手錶上的時間,很不禮貌

對長期處於炎熱氣溫的阿拉伯人來說,時間的準確性和長度的拿捏對其不重要,如果在重要場合內低頭看錶,反而是個很無禮的舉動。

摩洛哥:晚一個小時或直接消失一天都不奇怪

對於私下的聚會時間,摩洛哥人也比較鬆散,如果遲到一個小時,甚至一天皆不見人影也不是罕事。

哈薩克:我的字典裡沒有「準時」

大多數在哈薩克做生意或是外地來工作的人,均認為在工作上是準時的,但在私底下可是遲到的很誇張阿!就連要結婚的新娘子都會遲到,所以守時真的並非他們的生活方式。

哈薩克
哈薩克(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公有領域CC0)

俄羅斯:跟遲到相比,耐心更重要

俄羅斯人在開會或處理和工作相關的業務時非常準時,不過相比起來,他們更重視的是「耐性」這件事,因為他們認為有耐心才能應付長時間的會議和有條理的處理繁忙事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