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日記掀爭奪戰 遺孀否認中共幕後操弄(圖)

發表:2019-04-29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南央說,張玉珍起訴討要李銳日記,不是家庭財產糾紛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層主導的一起政治訴訟案。(自由亞洲圖片)
李南央說,張玉珍起訴討要李銳日記,不是家庭財產糾紛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層主導的一起政治訴訟案。(自由亞洲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銳離世後,家庭風波未歇。圍繞李銳生前日記等文稿原件的歸屬,遺孀張玉珍將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告上法庭,要求歸還李銳的文稿。

根據《星島日報》4月29日報導,李銳於2月逝世後,李南央將其超過一千萬字的日記和信件等資料捐給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

報導表示,張玉珍就此在北京控告李南央,要求判決歸還李銳日記、信件、工作筆記等文稿原件,並由張玉珍繼承。張玉珍表示,自己從未聽李銳說過讓李南央將文稿交給胡佛研究所公開,李南央這麼做不合適。

據報導,訴訟已獲北京西城區法院受理,網上曝光的案件通知書顯示,張玉珍控告李南央的「繼承糾紛」案已於本月2日登記立案,預定於6月25日早上開庭。

自由亞洲電臺4月23日引述李南央表示,李銳日記在其生前便已捐贈給胡佛研究所,並獲得李銳本人的讚許。

李南央說,張玉珍起訴討要李銳日記不是家庭財產糾紛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層主導的一起政治訴訟案。此案還被編了號(LimsTim134),並由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向李南央寄送案件的司法文書,和代張玉珍向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轉達信息,當局還派一位副總領事與胡佛研究所交涉。 

李南央表示,胡佛研究所將李銳日記數據化處理已經完成。怎樣向公眾開放,胡佛研究所會有一個交代。未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李銳日記向公眾開放這一條不會改變。

據報導,張玉珍和李南央在李銳病逝後,她們之間就喪禮安排和李銳日記繼承等問題出現矛盾。

李銳於今年2月16日在北京去世,享壽101歲。李銳遺願是「不開追悼會,不進八寶山,不蓋黨旗」。其告別儀式於20日在八寶山公墓舉行,由中共中央組織部(簡稱中組部)操辦。

李南央表示不會回國參加官辦的追悼會,稱其繼母張玉珍「和組織‘勾兌’,我不摻和」。

而張玉珍則否認李銳有此遺囑,並稱李銳住院後「始終受到單位的重視和關注」。李銳的遺體最終被官方覆蓋了中共黨旗。

此前據美國之音報導,依據張玉珍的說法,關注和過問李銳日記去向的是中共當局。報導指,張玉珍對媒體說,有關告狀的具體情況,請向中共「老幹部局」查詢。顯然,中共老幹部局是追討李銳日記的幕後推手,或者說,是本案法律訴訟的真正原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