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夫人俱樂部秘事曝光 七常委夫人又如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5-16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七常委中,就有常委之妻陷入官夫人俱樂部醜聞。
中共七常委中,就有常委之妻陷入官夫人俱樂部醜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當局整肅金融界中,曾因民生銀行大地震、行長毛曉峰被查曝光了官夫人(也稱官太太)俱樂部這一神秘圈子。當時消息稱,中共官夫人俱樂部,更多未落馬的官夫人有待公布。而在中共七常委中,就有常委之妻陷入官夫人俱樂部醜聞。

民生銀行窩案引爆中共官夫人俱樂部醜聞 傳更多未落馬官夫人待公布

據《中國密報》報導說,所謂的民生銀行夫人俱樂部,也叫太太團,指的是該行多年來一直向高官夫人「發空餉」。而原民生銀行銀長毛曉峰2015年1月底落馬,之前並非沒有徵兆。在2015年1月初,民生銀行總行董事會辦公室包括一位處長在內的幾位員工被帶走協助調查,就與民生銀行向神秘太太團「發空餉」有關,這幾位員工正是具體的經辦人員。

綜合媒體報導,毛曉峰在民生銀行任職期間,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之妻谷麗萍在民生銀行控股的子公司民生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挂空職3年。谷麗萍被指在這兼職的幾年裡,獲得了數千萬的報酬。

原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之妻於麗芳,也在民生銀行長期「供職」,還曾被民生銀行聘為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任。

據騰訊財經引述包括銀監會官員在內的數位知情者稱,除了谷麗萍、蘇榮,還有數位高官的妻子,在民生銀行以工作或兼職的名義,領取高額的報酬。

騰訊財經《棱鏡》曾挖出民生銀行董事會辦公室所在的友誼賓館這條「政商友誼」線索,猶如打開一道門縫,讓外界看到政商在密室內勾結的勾當。

友誼賓館是民生銀行董事會辦公室所在地,負責統籌規劃;總行其餘經營部門則分布在復興門民生銀行大廈、建國門民生金融中心及順義民生銀行總部基地。

據稱,整個友誼賓館就像是民生系的「大本營」,裡面隨處可見「民生系」的影子。除了民生銀行外,民生金融租賃公司、民生加銀基金的辦公場所,均緊緊圍繞在嘉賓樓附近。甚至與民生銀行頗有淵源的中民投,也在友誼賓館院內辦公。

有媒體披露,那個神秘的夫人俱樂部就設在民生銀行及其子公司民生金融租賃公司內部。而民生銀行的大本營和民生金融租賃公司就設在友誼賓館。

毛曉峰與令計畫早年就交集密切,被指是令計畫人事布局中的一個重要棋子。坊間曾猜測,毛曉峰或因與令計畫之妻谷麗萍「走得近」,才引起相關部門注意。至於友誼賓館裡的友誼最後發展到什麼程度,毛曉峰與谷麗萍個人之間的友誼又如何,外界還不得而知。

《中國密報》稱,中國媒體習慣於遮遮掩掩,除了公開揭露已落馬的大老虎的太太是民生銀行夫人俱樂部成員,中國媒體不敢披露更多尚未被抓的夫人名字。事實上,這些高官夫人在民生掛名一年拿幾百萬薪水還是小數字,更大的數字是他們私人的諸多開支在民生消化。

現任七常委之妻就有不乾淨者

事實上,官夫人俱樂部之類,在中共官場並非新聞,只是越高層越隱秘。中共現任高層中就有同樣的情形。我們可以盤點下現任中共七常委妻子的情況。

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是名歌唱家,有少將軍銜,現任軍隊藝術學院(軍改後名為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院長,中國文聯副主席等職,原來還有總政歌舞團團長、中華全國青聯聯合會副主席和全國婦聯執委、中音協副主席等職務已卸下。目前時常隨習出訪。

李克強之妻是「知名學者」程虹,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博士,任職於北京首都經貿大學外語系,相對低調。

2013年3月新華社一篇報導中,提到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但沒有提及姓名。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汪洋家鄉是安徽省宿州城郊汪家村,汪妻叫祝瑪麗,是70年代安徽宿縣地區行署副專員祝建遠的女兒。但汪從安徽到北京做官,直至出掌重慶、廣東以及再回京,他的妻女都十分低調。

韓正之妻是萬明。

香港《明報》曾報導,韓正之妻萬明與他同齡,兩人1984年結婚,兩年後女兒出生。萬明曾任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副理事長,這個基金會1994年由上海市政協牽頭成立,時任上海市長、後來升至政治局常委的黃菊夫人余慧文任副會長。歷任理事中多包括上海市女性高層以及市領導夫人,萬明自2009年接替余慧文出任副理事長,直至2016年改選時卸任。

萬明雖在去年卸任,但2017年1月仍繼續參加新年聯歡活動,官網報導稱她為「前副理事」、「市領導夫人」。而官網上萬明的職務一欄是「上海光大基強企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根據大陸工商登記資料,光大基強是一間由光大會展控股的諮詢公司,另一股東是香港商人陳基強,萬明曾經在2014年出任董事,但該公司去年已經註銷。

萬明所在的該基金會曾多次被指為「官太俱樂部」,落馬的前書記陳良宇夫人黃毅玲等亦曾短暫參與。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表示,上海這個「官太俱樂部」,牽涉的問題事實上相當複雜。

還有另外三名常委栗戰書、王滬寧和趙樂際的妻子極為神秘,連名字也無從查找。

其中王滬寧經歷三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復旦大學的高材生周琪,與王有同窗之誼。兩人於上世紀90年代初秘密結束了婚姻。

第二任夫人是湖南女子肖佳靈。她也是復旦大學的學生,是王滬寧的學生,1967年生,小王滬寧12歲。二人於1998年秘密結婚,後又秘密離婚。

王滬寧的第三任妻子是名青島美女,1985年出生,比王滬寧小30歲。具體姓名保密,據稱原是中央警衛局服務處的服務員,與王2014年5月結婚,婚後深居簡出,做了全職太太。

王滬寧2014年第三次傳婚訊時,曾被網友嘲笑:做官就是為了輪番便利娶美妻泄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