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曝「妄議中央」內幕(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5-20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上臺後頻頻用「妄議中央」這一新罪名處理高官。
習近平上臺後頻頻用「妄議中央」這一新罪名處理高官。(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曝「妄議中央」內幕;崔永元「藏頭詩」被破解。貿易戰藏內鬥;習要用毛思想對付誰?亞洲「文明」大會搞砸;溫家寶罕見長時間逗留四川。炫富子道長父親受訪「洗白」;貪官故事真多。

曝妄議中央內幕

中共浙江省嘉興市委原常委何炳榮日前被官方通報的罪名涉及「妄議中央」,所涉的所謂「妄議」內容被曝光。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不少落馬官員被指「妄議中央」,但官方多未披露內容。甚至有官員被查是因為開會將習近平的政治口號改成黃段子。

相關新聞

高官都妄議中央什麼?習口號被改成黃段子

崔永元「藏頭詩」被破解

曾經曝光陝西「千億礦權案」在中國最高法院內神秘丟失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日前通過微博表示道歉,並且認可官方的調查結果。不過「道歉信」又讓風波陷入了更大的謎團中。有網友破解崔永元的道歉信中的「藏頭詩」。

相關新聞

崔永元道歉聲明中「藏頭詩」被破解

貿易戰藏內鬥

最新一輪貿易戰戰火重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重啟關稅戰後,中方回應反制。但港媒披露,中共體制內的不少人並不認可北京當局硬碰硬的做法。一些有影響的中共鴿派人士和紅二代已警告北京當局,不要與美國打貿易戰,因為中方當不起美國頭號敵人。而這已是美中貿易戰爆發以來至少第三波中共黨內分裂動向。

另外,中共前央行行長周小川日前在公開講話中,批評有一些新上臺的領導人,完全違背經濟學理論與常識。有港媒認為,周小川這番話似是暗中譏諷習近平。不過周小川本身也被指存在很多問題。

相關新聞

貿易戰引爆內鬥 周小川講話暗諷習近平?

美中貿易戰引發中共黨內分裂又一波動向

習要用毛思想對付誰?

休戰數月的中美貿易戰再起硝煙,多名中共高層動作明顯異常,呼應了此前當局一再喊出防風險的種種口號。

瑞士媒體稱,有美國專家透露,不久前,習近平要求中共高官學習毛澤東著作,以因應美中貿易談判。報導質疑這些官員能從中學到什麼內容。

相關新聞

貿易戰衝擊中南海:習近平緊急訓話 李克強喊穩

外媒稱習近平要高官學毛思想對付貿易戰

亞洲「文明」大會搞砸

北京當局5月15日在北京主辦所謂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中共高層在開幕式上對外說和諧共存,並拋出四大主張。不過本次「文明」大會因參加國寥寥無幾而倍讓當局難堪,號稱「四個堅持」的主張在會後也受專家質疑。

相關新聞

亞洲「文明」大會搞砸 北京四主張挨批

超級維穩下 北京「文明大會」響應寥寥顯尷尬

溫家寶罕見長時間逗留四川

今年是汶川「512」大地震11週年,溫家寶5月9日現身到訪當年災區探望村民,頻受當地村民歡迎。之後又於5月15日現身成都郫都區(郫縣)唐昌鎮戰旗村,參觀郫縣豆瓣歷史博物館,用左手磨豆子。

由於時值中美貿易戰,國內政經界繃緊神經,加之「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溫家寶此次亮相四川並長時間逗留引起關注。

相關新聞

汶川地震11週年 溫家寶現身有玄機?

溫家寶現身四川郫縣磨豆子

炫富子道長父親受訪「洗白」

在加拿大留學的陸萬禎疑因炫富於今年3月被綁架,後安全返回。其父親身份曾經被媒體多方猜測,日前有陸媒證實,經海南宗教局確認,陸萬禎的父親為海南道協會長陸文榮。陸文榮還在隨後的受訪中「洗白」自己,聲稱在土地成本便宜時買地建道觀,兒子未擁有豪車。

相關新聞

加國被綁架的留學生陸萬禎 確認是道協副會長之子

兒子炫富加拿大被綁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首回應

貪官故事真多

中共官員的「愛好」往往與腐敗有關,官媒盤點這種「愛好」時特別提到麻將。有些官員藉此收賄,談起麻將「兩眼放光」,有官員通過「假賭」一夜收十萬,幾年下來總共「贏」了1114萬。有知情人說,前中共江派常委曾慶紅酷愛搓麻,前副總理回良玉就是靠陪曾慶紅搓麻上位的。

中共官方近年已通報不少女官員涉淫亂,表述不一,內蒙女廳官時素珍同時涉「雙色」(權色交易、錢色交易)頗為罕見。

5月13日,中共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以受賄財物共計6,698萬元,獲刑15年,被罰600萬元人民幣。此前網上有爆料指張少春國內外房產有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贓款高達近千億人民幣。

2019年5月14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宣布對江蘇省原副省長繆瑞林決定逮捕。有關繆瑞林任職南京市長時與時任南京書記楊衛澤有關的一段奇怪的往事再被提起。當年兩人一起參加南京新年長跑活動,楊衛澤打響發令槍一瞬間,繆瑞林閉著眼,半張著嘴,高聳著肩。幾天後的2015年1月4日,中紀委網站發布了楊衛澤被查的消息。南京也因此創下了書記、市長雙落馬的記錄。

相關新聞

內蒙女廳官涉淫亂被通報 兩罪名令人吃驚

貪官談起麻將眼放光 曝回良玉靠陪曾慶紅搓麻上位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獲刑15年 148名情婦成謎

離奇!市委書記開槍 市長嚇變了臉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