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團體不滿被抹黑 譴責歧視言論(圖)

發表:2019-05-21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等團體因不滿有網路影片影射原住民愛喝酒、享特權等,於是舉辦記者會譴責所有掩護非法事實而扭曲歷史、污名化原住民族之言論。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等團體因不滿有網路影片影射原住民愛喝酒、享特權等,於是舉辦記者會譴責所有掩護非法事實而扭曲歷史、污名化原住民族之言論。(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5月21日訊】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等團體因不滿有網路影片影射原住民愛喝酒、享特權等,惡意抹黑,於是在今日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並譴責所有為了掩護非法事實而扭曲歷史、污名化原住民族之言論。

據《CNA》報導,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與台灣原住民族權利促進會等團體,21日在立法院舉辦「拒絕污名歧視抹黑、尊重原民土地權利」記者會,回應近日諸多對於原住民族抹黑之言論。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YouTube上一個有17萬人追蹤的頻道近日製作名叫「當代原住民與漢人的矛盾」影片,內容影射原民愛喝酒、不工作、享特權,例如加分、補助、原保地等,敘述的脈絡嚴重偏離歷史事實,並且惡意抹黑原住民族的當代處境。

這些原住民團體也呼籲,譴責所有為「掩護非法事實」而扭曲歷史、污名化原住民族之言論;政府應該持續徹查發生在原鄉的土地非法被占用情形,以落實原住民族土地正義;政府應該加速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工作推動,並且積極促進社會溝通與對話。

成大考古學研究所特聘教授兼所長劉益昌表示,台灣原住民跟居住在原民地區的漢人土地問題為過去歷史發展的必然,因為漢人背後有政府的支持與容忍;現今該如何讓大家在彼此了解下進而欣賞尊重,此為政府單位要思考的問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