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心腸最硬的女仙 居然是人見人愛!(圖)

發表:2019-05-27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心腸最硬的女仙居然是人見人愛!
敦煌遺畫白衣觀音像頁。(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封神演義》中,有個心腸最硬的女仙,千年後,卻因慈悲受凡人愛戴。

只是,這個人見人愛的她是誰?

心腸最硬的慈航道人

在封神大劫中,她也是應劫的神仙,須得下山入世。在十天君設下的十絕陣前,她入了董全董天君的「風吼陣」。說她慈悲,是因為破陣時,對手董天君都以自己的風吼陣太過兇險為由,勸這位女仙:「道友,你是為善好樂之客,速回去,再著別個來,休惹苦惱。」

說她心腸硬,是因為她一出手,就讓敵手屍骨無存。例如:

慈航將清淨琉璃瓶祭於空中,命力士將瓶底朝天,瓶口朝地。只見瓶中一道黑氣,一聲響,將董全吸在瓶中去了。慈航命力士將瓶口轉上,帶出「風吼陣」來,只見聞太師坐在黑麒麟上,專聽陣中消息,只見慈航道人出來,對聞太師曰:「『風吼陣』已被吾破矣,」命黃巾力士將瓶傾下來,只見:

絲絛道服麻鞋在,渾身皮肉化成膿。

說到這裡,大家都已經知道,她不是別人,就是元始天尊門下的唯一女弟子--慈航道人。即所謂的:「自隱玄都不記春,幾回滄海變成塵。玉京金闕朝元始,紫府丹霄悟妙真。喜集化成千歲鶴,閑來高臥萬年身。吾今已得長生術,未肯輕傳與世人。」

《封神演義》中的慈航道人,稱之為心腸最硬,並不是信口雌黃,她是闡教十二金仙中之一,同樣因不曾斬卻三屍,導致殺伐臨身,須得下界應劫。所以殺董天君,也是為了增加自身修為,還算不上心腸最硬的表現。說她心腸最硬,是因為她要赤精子親手殺死自己的徒弟。

姜子牙金台拜將的消息,傳到太華山雲霄洞,赤精子遂命徒弟殷洪下山,希望他能多立戰功,也好給自己長長臉,卻不料殷洪半道上被申公豹說反,仗著陰陽鏡,那個意氣風發,可以稱得上是打遍西岐無敵手,甚至連師父赤精子,都只有望風而逃的份。

這時候,慈航道人就要讓赤精子用老君的太極圖去收殷洪。太極圖包羅萬象,收殷洪還不是手到擒來。

殷洪進圖之後,幡然悔悟,失聲痛哭,求師父饒命。此時赤精子尚有留戀之意,想著放殷洪一馬,但慈航道人卻催促他說:「毋得誤了他上封神台時辰!」

最終赤精子含悲忍淚,將太極圖一抖一卷,殷洪隨之一下化為飛灰,之後赤精子心疼之下,放聲大哭:「見吾將門下這樣如此,可為疼心!」。

慈航道人見赤精子如此表現,內心毫無波瀾,只是說道:「殷洪是該如此,何必嗟歎!」

眼睜睜看著師侄慘死,師兄悲痛,慈航道人這般表現,心腸的確太硬了!不過,佛、神仙的想法向來就不是我們能夠思量的清的!

不求己身安樂 只為眾生離苦

《歷代神仙通鑒》中記載:普陀落伽岩潮音洞中有一女真,相傳商王時修道於此,已得神通三昧,發願欲普度世間男女。嘗以丹藥及甘露水濟人,南海人稱之曰慈航大士

慈航大士,又慈航真人,封神後,慈航真人釋道入佛,入了西方教,千年以後,始成觀音菩薩。觀音菩薩在民間,聲望極高,受凡人愛戴,百姓一致認為,觀音是最慈悲的神仙,所以,每逢初一、十五,百姓都會為觀音菩薩上香,祈福解厄。

《普門品》說:如果眾生在受苦之時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觀音菩薩就能讓其得到解脫。

但為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也許,這就是《封神演義》中,這位女仙心腸最硬的本意吧。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