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部消防機器人 水柱射程達65公尺(視頻)

作者:盧太城 發表:2019-06-01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應隧道救災,即將成立的達仁消防隧道分隊特殊車輛及裝備全部到位,國內第一個消防機器人31日亮相,造型像履帶車輛,消防砲塔噴水射程最遠65公尺,可連續工作8小時。
因應隧道救災,即將成立的達仁消防隧道分隊特殊車輛及裝備全部到位,台灣第一個消防機器人31日亮相,造型像履帶車輛,消防砲塔噴水射程最遠65公尺,可連續工作8小時。(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6月1日訊】台灣第一個消防機器人亮相了,造型像履帶車輛,消防砲塔噴水射程最遠65公尺,可連續工作8小時,並有自動降溫功能,將來主要任務是布署在台東南迴公路草埔隧道救災。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段4617.5公尺,貫通大武山脈銜接屏東縣獅子鄉與台東縣達仁鄉兩地交通,因應隧道救災,即將成立的達仁消防隧道分隊特殊車輛及裝備全部到位。最受矚目消防機器人今天亮相表演靈活的火場救災技能。履帶造型,宛如戰車的消防機器人,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走向模擬火場,隨即噴出水柱,並立即將周遭情況傳回操作人員。

台東縣消防局搶救科長林信宏說,因應即將通車的草埔隧道救災需求,以專案補助款購置排煙車、化學車及隧道用救助器材車各1輛。其中排煙車、化學車已先行驗收並配發使用,最受矚目的隧道用救助器材車於5月29日完成驗收。

這部器材車採高規格的VOLVO底盤,車上配備發電機、空壓機、照明燈塔、油壓起重機及各式救援破壞器材,同時具備熱影像探測器,人員不必下車即可透過車上螢幕看到前方情形,如發現現場不利救援,可利用車上緊急空氣供應系統安全撤離。

另外,這部器材車還配備1部全新的消防機器人,在不利消防人員進入的隧道火災環境中,可無線遙控電動砲塔進行射水,同時可透過遙控器上的螢幕查看前方影像,距離最遠可達1公里。

林信宏表示,這部消防機器人重量250公斤,由專車接送,行走速度每小時1.9公里,爬坡能力30度,可以連續行走2.5小時,工作8小時,遙控距離1公里,消防砲塔噴水射程65公尺遠,自身有防火和防降溫功能。面對隧道或其他嚴峻場所救災,在狀況不明時能先進入災害現場將資訊傳回,並運用砲塔直接降溫後,讓消防人員再進入救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