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大跌反映什麼問題?該如何應對?(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6-01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油 價格 美元
國際原油再次呈現了一個崩盤的走勢。(圖片來源:TTstudio/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1日訊】就在剛剛過去的2天,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出現快速的大幅下跌,連續兩天跌幅超過了10%,布倫特原油價格已經退回到了61美元一桶,而紐約原油則跌倒了53美元,國際原油再次呈現了一個崩盤的走勢。

主要原因有這麼幾方面

1、美國對墨西哥突然加了5%的稅,這很顯然加重了全球投資者對於經濟進一步放緩的擔憂,國際間交易,如同人的血液流動,如果得了血栓,身體健康肯定會受到較大影響,而經濟放緩,那麼作為工業原動力的原油,需求也就會大幅下降。

2、富國銀行數據也說明瞭這點,中國3月和4月的柴油需求分別下降14%和19%,達到十年未見的低水平。同時,數據還顯示,自2017年12月以來,柴油需求逐月下降。柴油是貨運卡車的主要燃料,柴油需求下降表明卡車使用量下降,貨物流量下降,這也被視為經濟增長放緩的信號。當然,柴油需求下降,也與替代能源使用,以及物流行業整合優化有關。現在重卡返程空載率已經大大降低。

3、庫存不降,供給充足,截止上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下降28.2萬桶,遠低於預期的降幅136萬桶,美國原油產量則重回1230萬桶/日的最高記錄。

4、替代能源也供給充足,3月美國本土48個州的整體天然氣產量漲至993億立方英尺/日,打破了2月所創991億立方英尺的記錄。

值得注意的是,這波下跌,還真跟美元無關,因為美元指數昨天也出現了較大的跌幅,而美元下跌,仍然是市場擔心未來經濟放緩,而且基本已經可以確定,美聯儲加息到頭,今年很可能會轉向降息。

之前我們就說過,油價和美元同漲共跌維持不了多久,現在油價先掉下來了,這也在預料當中,有地緣的因素,也有經濟因素。而且自打美國的頁岩油開採成功後,國際原油價格,基本很難長時間的維持在50美元上方。2016年布倫特原油甚至跌倒了27美元,2017年油價出現了一波大漲,衝到了86美元,然後快速暴跌,又回到了50美元,一直在說,布倫特50美元以下,才可以配置原油。否則就是價值偏高。

之所以選擇50美元的位置,是因為美國的頁岩油開採成本基本就是50美元附近,而布倫特的原油價格要比紐約原油高8-10美元,所以布倫特50美元差不多就是紐約原油40多美元,這個位置配置原油具備安全邊際。低於這個位置,美國的頁岩油就會大規模停產,原油供給就會迅速減少,從而讓能源供應不足,再加上OPEC通常也會在油價低位減產來推動油價上漲,而高過這個位置,則頁岩油就會供給大增,平抑油價。當然布倫特50美元的位置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未來隨著技術的發展,以及新能源的繼續廣泛使用,這個位置恐怕還會下移。

那麼我們該怎麼看,油價的大幅下跌呢?

首先,對於中國總體來說是不是壞事,油價跌下來,通脹壓力有所放緩,中國央行就能有更多的空間去寬鬆經濟。而且油價下降,讓工業活動的負擔減輕,給經濟復甦也會形成推動。

其次,油價也是一個警報,油價下跌也表明,我們的經濟復甦還很脆弱,特別是昨天的PMI指標,再度回到了枯榮線以下,說明經濟的病情出現了反覆,央行停藥太早,未來可能需要在宏觀層面,貨幣層面的進一步支持。

第三,油價下跌沒有結束,可能只是暴跌的開始,如果持有原油類產品的朋友,倉位如果過重的話,應該先出來避險。現在國際油價,波動性很強,往往是暴漲暴跌。後面的空間還不小,布倫特回到50美元,至少還有將近20%的空間。

第四,大宗商品來看,主要分為四大部分,能源產品,農產品,工業金屬產品,還有貴金屬,目前商品整體已經進入筑底區域,所以應該選擇適當配置。只要控制比例沒有太大的問題。商品的總比例應該佔你總資產比例的10%,而這其中再進行433的配比,黃金佔4%,原油佔3%,其他商品佔3%,現在原油不要碰,他還會繼續下跌,而黃金和其他商品已經可以配置,由於比例不大,所以可以選擇一把買入,如果實在不放心就分6個月分批買入。

最後多說一點,商品的配置並不是用來進攻的,而是用來防守的,所以配比不能太高,通常只佔到總資產的10-15%,我們常說股票才是一支球隊的前鋒和攻擊中場,而債券是一支球隊的後防中堅,商品其實更像個守門員,他的作用就是在,前鋒和後衛全都不起作用的時候,能夠再多一道屏障。

也就是如果嚴重通脹發生,或者世界經濟出現大危機的時候,比如2008年,商品的配置就如同一份保險,會讓你的組合回撤大幅降低,我們測算了,如果只是股債配比,在2008年這種危機時刻,出現股債雙殺,你可能要損失掉15%以上,而如果加上10-15%的商品,將讓會把你的回撤控制在5-10%的水平。所以,經濟越是動盪,就越是需要我們配置一定的商品,不為賺錢,只是為了你能夠從容面對各種危機的發生。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