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有「3怕」 抓住睡前30分鐘 養出好肝臟(組圖)

發表:2019-06-0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飲暴食會增加腸胃負擔,過多脂肪蓄積在體內,因而增加脂肪肝的發生風險。
暴飲暴食會增加腸胃負擔,過多脂肪蓄積在體內,因而增加脂肪肝的發生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可能會出現非常多疾病,有很多人並不知道應該如何正確保護自己的肝臟,其實,養肝護肝才是最好的保養。因此,我們在平時養肝的時候,一定要抓住睡前這半個小時,並且牢牢記住一句簡單的口訣,就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肝有「3怕」

1、肝怕憂鬱

長期心情壓抑、暴躁易怒,身體會分泌一種毒素,這種物質屬於肝毒,首先就會損傷肝細胞,導致肝氣鬱結,進而會引發胃痛、血壓不穩、頭痛、便秘等等一系列病症。

這個時候,一方面可以通過自身調整情緒來緩解,另一方面還可以吃些疏肝理氣的食材,諸如小茴香、金橘、蘿蔔、山楂等等。

2、肝怕肥胖

想要養護肝臟,應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防止脂肪在肝內堆積。
想要養護肝臟,應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防止脂肪在肝內堆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脂肪肝」,過度肥胖以及長期酗酒非常容易引起脂肪肝,早期脂肪肝如果治療、控制及時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的。但是一旦嚴重,就會引發肝臟纖維化,繼而發展成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所以大家要盡量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並積極控制體重,防止脂肪在肝內堆積。

3、肝怕暴食

長期的暴飲暴食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導致很多食物還來不及消化就堆積在體內,時間一久就會轉變成脂肪蓄積在體內,這樣就大大增加了脂肪肝的發生風險。

此外,暴食還會造成體內的自由基含量直線上升,增加肝臟的負擔,肝臟的功能受損也就越嚴重。

睡前30分鐘

1、睡前泡腳20分鐘

腳部素來有著人體「第二心臟」的稱謂,中醫認為,睡前用熱水泡腳能起到疏通經絡、平肝氣、益腎精、調神靜氣的功效,睡前用溫熱的水泡上20分鐘的腳,有助於心情平和、入睡更快,睡眠質量更好,更有助於我們養肝

值得注意的是泡腳水的溫度應該控制在40℃左右,不要超過50℃,太熱會燙傷皮膚。

2、睡前按摩10分鐘

在泡完腳後,可以按摩一下肝區部位。具體做法:身體保持平躺,兩手對搓至溫熱,輕柔的按摩膽囊和肝臟部位,也就是右側季肋部,大約按摩10分鐘即可。

可別小瞧這個「小動作」,經常按摩能有效改善肝區部位的血液循環,起到保護肝臟、改善周身代謝的作用,注意不要力度太大。

記好一句養肝口訣

養肝口訣:遇煩惱,別在意,暢情志,舒肝氣;多蔬果,少油膩,節飲食,健脾胃;多按摩,常泡腳,蓄精力,肝血好。

其實在養肝護肝的時候,生活習慣也和我們息息相關,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能夠幫助護衛身體更加健康,解決肝臟出現的疾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