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縣市正副首長赴「海峽論壇」恐淪統戰棋子(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6-08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海峽論壇村里結對簽約儀式 統戰
圖為2018年海峽論壇村里結對簽約儀式。(圖片來源:百度)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將在15日召開「海峽論壇」,臺媒稱目前地方政府已知有臺北、臺中、高雄的副市長將出席,雲林、金門、花蓮則為縣長出席,外界質疑該活動有統戰疑慮。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指出,「這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國人去參與的最終目的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海峽論壇,也不樂見地方政府組團參加。」

據自由時報稱,中國主辦的「海峽論壇」第二屆創意塗鴉巡迴賽將在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金門縣兩地舉辦,兩岸塗鴉達人將共繪「海峽家園」。

外界分析,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論壇大會致詞時勢必再提「習五條」、「一國兩制臺灣方案」,臺灣這些地方政府正副首長恐在台下「聽訓」,影響臺灣社會觀感。

兩岸政策研究人士也認為,年初「習五條」中提出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就是為併吞臺灣主權與消滅中華民國,如今美中貿易戰已導致中國內部面臨多項危機,其對臺政策又處心積慮,在這個時機點上參與中方舉辦的海峽論壇只能是淪為統戰棋子。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7日在例行記者會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政府將密切關注上述活動發展,並嚴審陸方人員的入境申請,禁止來台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

邱垂正指出,在北京「習五條」推出後,已開展新一波對臺統戰工作,透過海峽論壇積極營造臺灣各界赴陸呼應,並形塑民主協商、探索「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氛圍,企圖影響臺灣社會,目的就是在統戰與分化。

邱垂正重申,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海峽論壇,也不樂見地方政府組團參加。民眾及相關團體也勿輕易參加「海峽論壇」。

同時也不得違法逕自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更不得進行違法合作行為或締結聯盟,並禁止參加消滅中華民國主權、民主協商及推動一國兩制論壇活動。

「另外,也禁止在台辦理海峽論壇相關分支活動」,邱垂正強調,政府一貫支持不設前提、健康的兩岸交流,但各界應瞭解中共的政治意圖,其推動民主協商及「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等相關論壇活動,最終目的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邱垂正說,「國人參與消滅自己國家的活動,這已不是言論自由層次問題」,陸委會與相關機關將調查掌握臺方赴陸情形,強化相關政策法規的說明,加強交流管理。

救國團招攬高中生赴陸

另一方面,自北京提出「習五條」後,近來已在兩岸交流中置入「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及定調為「民主協商」。自由時報稱,在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赴北京進行協商對話、發表共同倡議後,大陸方面正積極規劃邀請臺灣統派與各界別團體,藉由「落地接待」的旅遊參訪,挾帶「民主協商」。

大陸共青團校「山東青年政治學院」月前召開兩岸學者研討會,並安排與會者5天4夜參訪,報導分析,此行被解讀是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行程「試點」。

而今年「海峽論壇」也擴大提供臺灣「首來族」的「落地接待」名額,也從去年300名增至500名,並規劃4天、6條路線的行程,包括參訪鼓浪嶼、漳州古城、泉州草庵等,以觀光體驗行程宣傳「習五條」。

在臺灣方面,日前臺媒曝光救國團今年暑假將推出「兩岸青年上海行」、「七彩雲南活動隊」等活動,積極招攬臺生赴陸,配合中方統戰活動。

雖然救國團昨日發文澄清,「兩岸青年上海行」、「七彩雲南活動隊」等活動的經費都由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負責,與救國團無涉,救國團僅協助行銷。

但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直指,上述活動的中方主辦單位是雲南省昆明市臺灣同胞聯誼會、中華文化聯誼會,是中共文化部的外圍機構,也是對臺統戰組織,具有濃厚官方色彩。

邱垂正強調,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3條,臺灣機構未經許可不得為陸方教育機構招生或居間介紹。也提醒相關單位不宜呼應中方對臺統戰作法,包括協助宣傳及張貼活動資訊。

另外,陸委會也重申,臺灣人民團體、政黨赴陸參與「民主協商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涉及妨害國家安全,依法可解散團體與政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