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為加拿大首次贏得NBA總冠軍 麥當勞「虧大了」(圖)

發表:2019-06-14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14日,加拿大多倫多猛龍對球員慶祝首個 NBA 總冠軍。
2019年6月14日,加拿大多倫多猛龍隊球員慶祝首個 NBA 總冠軍。(圖片來源:Ezra Shaw/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2018-2019賽季NBA總決賽第6場比賽與6月13日晚在加州奧克蘭甲骨文球館舉行,勇士坐鎮主場迎戰猛龍,但這次猛龍沒有再給勇士機會。他們在客場已114:110取勝,總比分4比2,首次獲得NBA總冠軍,這也是加拿大籃球隊有史以來首次獲得總冠軍。

猛龍建隊24年以來首次奪冠

上場比賽,帶傷出場的勇士隊球星杜蘭特不幸跟腱受傷,過去幾天時間裏,他的傷勢牽動許多球迷的心。本場比賽之前,勇士向現場觀眾發放了特製毛巾,上面印有「為了奧克蘭,為了KD(杜蘭特)」。勇士球員也穿上帶有杜蘭特元素的T恤熱身,所有人都在向杜蘭特致敬。

不過,客場作戰的猛龍並沒有被勇士的主場氣勢所壓倒,反倒是反客為主。尤其是球隊核心後衛洛瑞手感火熱,首節5投4中得到15分,其中三分球4投全中,包辦了球隊前11分。在比賽前2分12秒就得到11分,也創造了總決賽歷史最快得分上雙記錄。

憑藉洛瑞上半場的亮眼發揮,猛龍在開始階段保持領先,但從第二節開始,比賽便陷入膠著狀態,雙方交替領先,誰也無法將比分拉開。

勇士本有機會讓比賽打到搶7,但隨著湯普森在第三節末段膝蓋受傷離場,庫裡獨木難支,衛冕冠軍不得不悲壯結束總決賽之旅。

拿下這場比賽後,猛龍成功創造歷史,建隊24年以來首次捧起總冠軍獎盃,加拿大籃球也迎來新的里程碑。

麥當勞要白送725萬加元薯條

由於猛龍隊和麥當勞簽訂的贊助協議規定,只要本賽季猛龍隊一場比賽投進12粒三分球,這場比賽的猛龍球迷就能免費獲得麥當勞中薯一份。

據加拿大《金融郵報》6月7日透露,麥當勞最初設想的是,本賽季大概要白送70萬份中薯。

結果猛龍本賽季共有54場比賽場均投入12個以上的三分球。

但在贊助協議協定後幾天內,猛龍隊將前總決賽MVP卡瓦意.萊昂納德(Kawhi Leonard)、以及總決賽三分球記錄保持者丹尼.格林(Danny Green)收入隊中。後兩者曾助力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2013-2014賽季復仇熱火成功,拿下當年的總冠軍。

兩位實力球員加入後,猛龍隊三分球略有長進。上一賽季猛龍隊場均投入11.8個三分球,本賽季該項數據已達12.4個。

當總決賽進行至第三場,大比分2:1猛龍優先時,《金融郵報》已經預計,光常規賽數據統計,麥當勞今年就要給猛龍球迷送出至少200萬份中薯,幾乎是原有預期的三倍——這還不算上季後賽中符合數據的11場比賽。

《紐約時報》稱,加拿大麥當勞一份中薯平均售價為2.89加元,約15元人民幣。即使以常規賽數據、每場送出4.65萬份中薯來看,整個賽季麥當勞就需白送中薯251.16萬份,銷售金額725.86萬加元。

安大略省一位擁有4家麥當勞連鎖店的老闆弗曼在接受採訪時坦言這情況「很瘋狂」,並承認為此「損失很多」。但他認為應該從長期眼光來看這次活動,「我們相信未來(麥當勞的營銷手段)會奏效的。」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