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週末都在做的6件事(圖)

發表:2019-06-15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功人士的周末,經過調查,發現有6件事非常普遍。
成功人士的周末,經過調查,發現有6件事非常普遍。

成功人士的週末是怎樣度過的呢?暢銷書作家斯波爾(Benjamin Spall)採訪、研究了商界領袖、大學校長、奧林匹克獎牌得主、藝術家等三百多位成功人士,總結出他們在週末共同做的六件事,更輕鬆、有效的處理下一週的工作。

這個研究結果曾發表在2019年3月29日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就讓我們一起來跟工作日處於高壓狀態的成功人士,學習週末舒壓的六種方法。

一、睡眠

研究發現,成功人士平均每晚睡眠時間為7小時29分鐘。其中美國軟件公司微軟(Microsoft)創始人蓋茨(Bill Gates)、2017年世界首富、電商亞馬遜(Amazon)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社交網絡推特(Twitter)創始人多西(Jack Dorsey),以及美國蘋果(Apple Inc、)總裁庫克(Tim Cook),他們四人分別表示,每晚的睡眠時間至少是7個小時。

工作日如果經常加班加點,那麼週末就是補充睡眠的好機會。因為身體和大腦在充分休息的情況下,才能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

二、與家人、親友共度

工作日太繁忙,無法陪伴家人、親友,常常會在心裡產生負疚感,這種感覺也會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用週末的休閒時光和他們團聚、互動,來彌補這份歉疚,也能給下一周的工作心情有效減壓。

在週末,如果非得加班加點不可,那麼週六早上陪伴家人、好友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在小聚之後,還有時間安排其他娛樂,來放空一週的疲憊。

和家人、親友的情感互動,那種溫馨和溫暖,也會是下週勤奮工作的動力。

三、規劃下周的工作方案

推特(Twitter)創始人多西(Jack Dorsey)曾在接受採訪時說道:「我通常會在週六休息,步行、健身。而在週日,我則會用來回顧、反饋、準備,為下週的工作做好籌劃。」

在週日,抽取一段時間,哪怕就10分鐘的時間,用來思考下週的工作議題和日程,並把想法記錄下來。等到週一時,已經是做好了110%的準備和謀劃。

成功人士的周末,經過調查,發現有6件事非常普遍。
成功人士的週末,經過調查,會提前規劃好下週的事。(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選擇做能激發活力的事

蓋茨(Bill Gates)曾在2014年提到三種鍾愛的放鬆活動。

(1)「打橋牌是很老派的娛樂,但我恰巧就是喜歡這種娛樂活動。」

(2)「這個週末我去觀看女兒騎馬,這個聽起來也是很老套,但我覺得那真的非常有趣。」

(3)「我每天都會洗碗,我覺得我洗得非常好,所以不給其他主動要求來替換者的機會。」

蓋茨說,自己會用這種柔和的方式來度過閒暇時光。放鬆自己,也是成功人士做週末安排的重點。

5、處理雜務

成功人士一般不會將雜務全都安排在週末處理。比如逛超市、洗衣服、處理賬單等,而是利用工作日的零星時間,比如入睡前,今天一件、明天一件的分批處理掉。這樣到了週末就所剩無幾了,只需再抽出一到兩個小時即可。

雜務如果不主動處理,累積成山,如密佈的烏雲揮之不去。將雜事處理完畢,隨之而來的輕鬆感覺,從繁瑣小事中也能體驗到:生活盡在掌控中。

6、獨處和自省

成功人士在週末都會獨處,用來自省。自省的內容會是哪些呢?例如:

(1)重要的事,以及怎樣能夠安排出時間用在重要的事上。

(2)困擾的事,以及妥善處理的辦法。

(3)事業,以及如何增進技能、如何表現。

文章指出,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用15分鐘自省過失的方式結束一天的被研究者,比缺少自省者工作表現提高23%。而另一個研究結論是,自省有助於提升幸福感和生產力,也能夠降低精疲力盡,減少不良情緒。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