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送中惡法轉向有內情 習和林鄭裡外不是人(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6-16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林鄭月娥
習近平和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暫緩原本將進入二讀討論的逃犯條例(被民眾稱為送中惡法)修訂草案,並收回將二讀的預告,「重新與社會各界溝通、重新向民眾解說」。這意味著在引起社會強烈爭議後,港府擬找個台階下,但是並沒有打算響應市民意願「撤回」,很明顯是緩兵之計,已知民主派並不接受暫緩修例,要求撤回。

林鄭上任之際,北京已經交了「任務」,在國安方面配合北京。北京以為控制了特首就控制了香港,香港的特首可謂一任不如一任,林鄭算得上最狠也最傻,做為中共的棋子,送中惡法拋出修訂及暫緩,整個過程背後都是中共黑手在操控。

最初本就是掌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副總理、政治局常委韓正公開力挺港府修例,韓正在5月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中央完全支持特區政府的法例修訂工作。他還大讚林鄭「積極作為也敢於擔當」。

但當送中惡法引發百萬港人上街之後,6月13日,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專訪表示,北京從未指示港府修例,但不會反對港府修例。這擺明是北京將港府和林鄭往前推但又不想傷及自己。

在巨大爭議下,即使12日在市民和警方的嚴重衝突,林鄭月娥當晚還是聲稱市民「暴動」,堅持「不撤回、不暫緩」修法。這與中共外交部發言人13日的「暴動」定性一致。

隨後風向急轉的時間點,則是風傳韓正到了深圳開會之後,首先是親共建制派的大佬們紛紛放軟口風,然後是林鄭最後發布暫緩修法通告,但並不是「撤銷修例」,為日後爭議埋下伏筆。

這一切都顯示,特首林鄭只是中共的棋子,每一步未得中共點頭也不能做。有說法指林鄭一家都被中共「挾持」,不無道理。所謂「一國兩制」,不過如此,而到此一刻,林鄭的人設也轟然崩塌。

既然林鄭實為棋子,那麼北京決定暫緩的直接原因是什麼呢?

作為專制獨裁的中共政權,統治者歷來在中國大陸不把民眾放眼裡,洗腦加恐嚇,再加信息封鎖,放任人慾橫流,已經讓大部分大陸人思想沒有半點公民意識和對人權自由的嚮往。但香港不一樣,中共高層本以為林鄭夠狠,能夠搞定香港民眾,但這次社會反彈強烈,北京打算緩一步做更充分準備再推行修例。

這只是表面的原因。中共當權者們只有其黨的政權和自身家族利益受到威脅時才會想到緩兵之計。

因為香港這次事件,國際社會對中共和港府的譴責,讓中共面子再次丟光;臺灣決策層和民眾更因此對「一國兩制」避之不及,中共是自己打自己嘴巴。

但是最核心讓中共感到不安的恐慌的卻是美國的出招。

北京把這次事件定性為所謂的外國勢力介入很能說明問題,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4日緊急召見美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傅德恩(Robert Forden),聲稱美國等西方國家「干預香港事務」。而就這一天,香港的事態就開始緩和變化。

美國做了什麼,美國眾議員議長佩洛西11日發表聲明,港府提出的「送中」惡法非常危險,她支持香港抗議者們的勇敢行為。

12日,美國12位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呼籲香港和中共當局尊重港人「和平抗議的權利」。

6月13日,美國國會兩院兩黨的議員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修法。該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從而決定是否維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並制裁侵權官員。

這還不夠,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正式提出修訂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案」的法案,要求就中共如何利用香港規避美國法律提出報告。

為什麼美方審議法案立馬讓中共有反應?這一方面意味將香港直接拉入美中貿易戰,香港也將如同中國大陸一樣,受到川普政府的貿易制裁。另一方面中共權貴也無法和以往一樣,利用香港的特殊地位獲取官方或非官方進行的非法利益。再者,在香港損失巨大之下,不但會使林鄭在壓力下下臺,甚至習近平的核心地位也會受到影響。

更為直接的是,美國議員提出的法案指向中共體系的各級人權惡棍,包括香港的高官,這和此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修訂法案,對犯有嚴重侵害人權或有貪腐行為的外國官員實施制裁,如限制其簽證以及凍結其在美資產等,以及近期嚴審簽證,禁止要人權迫害者入境的舉措是相呼應的。

包括林鄭、其手下唱和的官員、參與打壓民眾的警官,還有一幫親共建制派議員,在利益受損面前都會產生巨大壓力,都想快點脫身,無人真的願意和中共政權陪死。何況中共高層現在也處於內外交困當中,自身難保,林鄭又不會辦事,奈何?只好採用緩兵之計。

但是林鄭已經通過這一次風波把自己的名聲搞臭了,本是生於民主社會的她卻一味聽命中共,「孤注一擲」不行,撤回也不敢,人民是有記憶的,背後的邪惡的中共黨更是恐怖。而且,這次不但把林鄭搞臭了,中共運作亂港事宜的痕跡也大曝光,比如那些被疑是中共軍警扮的假港警在港行凶,這種中共黑幫亂港所為,港府至今無法解釋。

本身是江派背景的韓正事前力挺林鄭修例也是有公開報導的,代表了北京的意思,於是連習近平也免不了被牽出,最後是否會遷怒林鄭讓她下臺,也極有可能。

現在確實有不少人在要林鄭下臺,但是中共治下,換個特首也只會更差(當然筆者不是要保林鄭),因為中共要的就是聽命者。在固有的中共一黨專制,換下習近平也一樣。只有讓中共退出歷史才能解決問題。

事實上,不但林鄭此番內外不是人,上下不是人,習近平也一樣,此前由於在中共黨內搞妥協,習留下了江澤民曾慶紅這兩大禍根。公開挺香港修例的韓正就是江的人,由韓正主導香港事務本來就是江派提出的讓習當核心的交換條件之一,「香港越亂越好」符合曾慶紅定下的對香港的陰謀,讓習去背鍋吧!

習近平如果再死保一黨政權的話,中國諸多問題亂象會無解,原本希望他帶動中國轉向政治清明的人對他已經失望,如今美國要求透過貿易談判促使中國改變不守規矩的問題,就需要觸及中共的體制。不過習卻重用同樣由江派布下的另一棋子王滬寧,以原教旨馬列主義的文革招式應對貿易戰,讓國內外的人都笑話。

不和中共切割,習和林鄭現在都是裡外不是人。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