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超震撼 香港「反送中」大數據曝光(組圖)

發表:2019-06-1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16日下午香港200萬民眾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各方壓力下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拒絕撤回。 16日下午香港民眾繼續走上街頭抗議,大數據預估人數有72%的機率達到144萬人。不過,當日晚間11時民陣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當日參加遊行的民眾約到達200萬人。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在15日林鄭月娥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拒絕撤回後,一名35歲梁姓男子,在太古廣場高處懸掛「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布條,與警方僵持5小時最終墜樓,送醫不治,現場雖有一封遺書,但警察將此案列為自殺案。

此舉引發民眾心中怒火,6月16日下午3時,香港民眾紛紛為捍衛人權與自由走上街頭,展開「黑色大遊行」,經過大數據預估可達到破紀錄的144萬人上街抗議。

香港傳媒人士李鴻彥在《立場新聞》刊出專欄文章指出,他與團隊針對「616遊行」、「遊行」、「維園」、「民間人權陣線」等示威關鍵詞彙的搜尋量進行分析,並和過去6年資料相互比對,在大數據系統中得出一套數據。

他說,這次「616大遊行」人數顯然比6月9日的人數多,因為大數據系統顯示16日有72%的機率達到144萬人,且人數可能仍會持續發酵。

截止當日晚間11時,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天遊行民眾約有200萬人參加,遊行隊伍歷經8個半小時仍未走完,再度創下香港歷史紀錄。(相關閱讀:「保衛香港」高掛獅子山 日網友聲援反送中

反送中
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16日下午舉行616反送中遊行,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16日下午香港144萬民眾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圖片來源:看中國)

此外,6月16日正逢香港父親節,不少爸爸為了下一代走上街頭,其中港警休假也自發參與這場抗議行動。

香港電台報導,一名李姓休假港警表示,他不滿警方對抗議民眾使用過分武力,也不願看見下一代被打,作為老一輩,他願意站出來幫助年輕人,亦希望每一位年輕人能安全回家。

另一名從事教育界的陳先生帶同兩個女兒一起上街,他表示,香港下一代的未來很重要,他想讓孩子們了解什麼是自由社會,讓她們學習,他反對政府將6月12日民眾捍衛人權與自由的遊行定調為「暴動」,他認為學生和平表達,毋須用武力鎮壓。

卓姓爸爸則牽著4歲與7歲的兒子站在人潮中,他說自己不滿意林鄭月娥只是暫緩修法而非撤回,因此在父親節這天決定帶孩子上街表達心聲,同時也想讓下一代知道,香港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報導指出,當天在街頭抗議的民眾其實還沒到齊,香港地鐵多個車站都擠滿了身穿黑衣、手持白花的民眾,雖然加開列車到5分鐘一班,但每輛列車最後都站滿民眾,顯示市民紛紛自發前往遊行地聲援遊行活動。

反送中
市民紛紛自發前往遊行地聲援遊行活動(臉書圖片)

另外,《報導者》指出,民陣和眾多市民團體已決定於17日進行「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政府若沒有回應合理解決《逃犯條例》,他們不排除會延長三罷。

同日,台灣數個公民團體也發起「撐香港,反送中」集會,台灣民間團體譴責港府暴力鎮壓和平抗爭,同時呼籲港府釋放被拘捕的抗爭者,並停止司法追訴、撤回《逃犯條例》。

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有知情人士對英國路透社透露,自香港爆發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後,北京認為港府在事態處理方面「表現不好」,指情況若無法迴轉,「後果不堪設想」。

香港《蘋果日報》則引述消息稱,大陸當局已擬定幾項策略以平息事態,同時為北京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保留顏面。

但香港《壹周刊》此前報導指出,林鄭已被大陸當局「劫持」,「若林鄭現時撤走條例,她及一家都玩完;若堅持多一陣,條例通過,縱使被(香港)人罵通街,但完成了(中共)中央派給的政治任務。林鄭相信香港人是善忘的。」林鄭沒有選擇的餘地(She has no choic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