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各表呢?國民黨赴「海峽論壇」重提「九二共識」(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6-19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16日在海峽論壇會見國民 黨副主席曾永權(左)等台灣政黨。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16日在海峽論壇會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左)等台灣政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正逢香港百萬人反送中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近日率團參加在福建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並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重提九二共識

據臺媒報導,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大會本月16日於福建廈門舉行,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國民黨率參訪團與會並致詞。

曾永權宣稱,雖然當前兩岸交流情勢有些停滯,兩岸之間縱然跌宕起伏,但卻總能撥雲見日。其中關鍵就在於海峽兩岸都能珍惜與堅持,雙方在1992年達成的「九二共識」。

他強調,因為「九二共識」才能讓兩岸和平與穩定發展成為兩岸關係的主軸,也因此能在各領域都獲得豐碩成果。

曾永權說,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始終不變;黨主席吳敦義也多次強調,必須堅持國民黨崇信尚義的精神,並以「為人民謀福祉」作為最終依歸。

他形容「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交流的壓艙石,也像是摩天大樓裡的阻尼器,「如果目前臺灣執政者利用政治算計,持續『污衊』九二共識」,必然會在接下來的選舉中繼續被選民用選票唾棄。他更直指,「讓中華民國消失的其實是民進黨。」

另外,曾永權也對北京提出三點期待:一: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對話、二:加強對台商權益的保障、三:擴大兩岸在國際良性活動的參與,在認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開拓兩岸人民的視野與關懷。

隨後,汪洋在會議上回應稱,「兩岸同胞維護國家統一的決心和信心任何力量都動搖不了」,統一始終是中國歷史發展的主流。

他聲稱,雖然兩岸現在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從未改變,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他還說,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我們願意與臺灣各黨派、團體開展廣泛深入的對話協商,積累共識,一步一步走向和平統一的目標。」

不過汪洋又說,「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的空間,但絕不為個人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餘地。」

針對此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回批,現在香港人走上街頭,希望守住現代公民基本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但在野黨卻選擇在此時參加「海峽論壇」,對政府批評攻擊,實在不太恰當。

蔡英文強調,「我們的國號還是中華民國,我們遵循的是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

她指出,在民主的社會,政黨之間在國內從事民主競爭,但對外就須有一致的立場。現在香港人民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希望能夠守住公民的基本民主、自由、言論及人權。

「在野黨卻在此時參加「海峽論壇」,對政府多所批評及攻擊」,蔡英文批評,「真的不太恰當,做為一個臺灣人都覺得情何以堪」。

臺灣網友也一面倒痛批,「共匪都不跟你九二共識了,國民黨還在國王新衣?」、「92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請看看香港的下場」、「習都說92就是一國兩制了,還在騙臺灣」。

事後,國民黨則在官方臉書解釋說,「曾副主席強調,中國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在這樣的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維護台海和平」,還說「兩岸交流壓倉石,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國民黨反對一國兩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