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眾不畏雨勢集會凱道 要求紅色媒體滾出台灣(組圖)

作者:楊戎真 發表:2019-06-24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23台灣民眾凱道集「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
623台灣民眾凱道集「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攝影:楊戎真)

【看中國2019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戎真採訪報導)2019年6月23日,台灣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一起發起的“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集會活動,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現場湧入大量民眾,雖然天候不佳,但民眾在雨中佇立,一直到5時30分活動結束,才紛紛散去。活動中民眾多次高呼口號:法院快修法,NCC硬起來;反統媒,要立法;反併吞,要立法;關中天,要行動。

6月23日下午2時,由台灣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網名館長)所主辦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的集會活動,於台灣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凱道)舉行。從1點多開始,民眾即從各個路口湧入會場,活動時間還不到,即已經站滿整個凱道。

雖然雨勢不小,但熱情的民眾越聚越多,從主會場擴散到景福門,周邊馬路也都湧入大量人群。主辦單位表示不方便透露人數,但一定超越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道辦的造勢活動。

此次活動主要訴求:要求NCC(台灣行政部門)履行職權,在符合言論自由的前提下,進行合法且必要的管制,並要求立法部門盡速排審相關法案,防範北京透過媒體滲透分化、散播假消息。

活動發起人“館長”陳之漢
活動發起人“館長”陳之漢(攝影:楊戎真)

活動發起人“館長”陳之漢表示,作為一個生意人,雖然宣布籌辦這個活動之後,許多企業退了與他的廣告合作,並被要脅集體退出健身房。但錢可以再賺,卻不能沒有尊嚴,他要讓大家看到,“商人是有祖國的、藝人也是有祖國、網紅也是可以有祖國的”。

他說要讓北京看到:有些你可以用錢買得到,但是尊嚴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賣給你。活動發起人之一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致詞時則強力要求,NCC要硬起來執法,立法院要趕快推動相關修法。

各界人士到場支持 捍衛台灣自由民主

活動受到不同黨團人士的支持,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民進黨黨團代表王定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邱威傑(網名呱吉)、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導演李惠仁等人均到場致詞。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從各方面談到北京對人權的迫害,企業家像馬雲被國進民退,藝人范冰冰被失蹤然後罰款超過40多億台幣;高官也自身難保,原中國公安部副部長、聯合國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被失蹤。

游錫堃還稱,北京對宗教的迫害更是不遺餘力:新疆超過1百萬回教徒被關押;西藏10多年來超過150名藏人自焚抗議北京政權;基督徒被監禁,教堂、十字架被拆,聖經被焚毀;法輪功的信徒,被抓去活摘器官。他呼籲大家要:拒絕紅色媒體,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讓紅色媒體滾出去。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攝影:楊戎真)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感謝今天參加活動的民眾,一起捍衛台灣的民主。他指出,除了媒體遭到滲透,近年來,連學校、廟宇、社區組織都已經被紅色全面滲透。他呼籲大家一起努力,如果繼續接受、容忍、放縱這些紅色滲透,有一天台灣人很有可能失去民主。

他感謝現場的民眾:“因為有你們始終站在這裡捍衛台灣民主,我們可以讓我們下一代,讓我們的子孫,一直像我們一樣,大聲講話沒有恐懼,自由呼吸沒有負擔。”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指出,紅色媒體最可怕的地方在於紅色政權,而這個紅色政權是要把所有顏色都消滅。他呼籲台灣人要反抗。“不容許敵人用笑臉掩藏他侵吞台灣民主自由的野心,不能容許紅色政權用紅色媒體做代理人,來侵蝕我們的自由。”

民進黨黨團代表王定宇上台時,首先帶動現場民眾高喊“香港加油”,並高呼:紅色媒體滾出去。他批評《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對百萬香港人上街反送中的活動隻字不提。並嗆聲,如果《中天新聞台》敢報今天的集會,他就請大家吃雞排!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也是台灣知名網紅,他分享自己兩年前收到央視email商請他到中國進行業配,“價錢隨便我開,錢好商量”。但他並未接受,因為擔心到了中國人煙稀少的地方後,可能被左右各一個拿著棍棒的大漢威逼著講出“大家好,我是來自中國台灣的網紅”這樣的話。

此外,他指出,紅色媒體的毒害就像是殭屍。過去,《中國時報》曾經是台灣有質量的媒體,但如今卻像個“感染了殭屍病毒,變成一個智障,流口水、走路歪七扭八、說不出一句正經話”的殭屍。而且這些紅色媒體不但自己中毒,還想把全世界都變白癡。所以,他要對“紅色媒體開槍、處決”。

現場民眾自發支持“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
現場民眾自發支持“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攝影:楊戎真)

拒紅色媒體 全台民眾自發前往

今天的活動沒有政黨動員、現場沒有遊覽車、沒有發便當,也沒有座椅。雖以年輕人居多,但也不少中老年人到場,也有不少夫妻帶同小孩一起前來,而且不少遠道自基隆、台中、高雄、花蓮等地而來的民眾。

台美藥劑協會會長暨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高龍榮
台美藥劑協會會長暨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高龍榮(攝影:楊戎真)

昨日才從美國回台的台美藥劑協會會長暨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高龍榮說,一知道這個活動立即來參與。他表示,很痛恨紅色媒體的滲透,並透露在美國見識過很多紅色媒體的操弄手法,美國官員在國會發言時,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引述他們的講話,卻將一些內容改成:“他們不支持台灣,反對台灣很多事情”。

然後旺報(旺旺中時)就原本照抄,變成中共的傳聲筒。裡面不符合事實,但他不是整篇改,是改幾句,就慢慢地滲透你,把你洗腦。他呼籲台灣人一定要站起來,不要看紅色媒體的新聞,不要買他的報紙,甚至要叫立法委員立法,讓中資媒體統統出去。

四位來自高雄的年輕女性
四位來自高雄的年輕女性(攝影:楊戎真)

四位來自高雄的年輕女性表示:她們來自高雄“重災區”(隱含對高雄選出親共市長韓國瑜的嘲諷),因為現在假新聞非常猖獗,所以一定要來支持這個活動。而香港過去幾週的反送中運動,也讓她們看到一國兩制不可接受。“大家都看到香港的情形了,而且不只香港,新疆跟西藏過去聲稱一國兩制,但都是中共在統治,完全是不可信任的。”

來自墾丁的貝蒂
從高雄墾丁趕到現場的貝蒂(Beddie)(攝影:楊戎真)

從高雄墾丁趕到現場的貝蒂(Beddie)拿著醒目的紅色標語,寫著“台灣撐香港,風雨中抱緊自由”,她表示,《逃犯條例》跟台灣有很大的關係,衍伸很多問題,包括台灣人的安全。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更多人重視周遭的時事,要從第三方的資訊了解真相,不要那麼容易受到紅色媒體的影響。

來自台中的Ruby與台北的Alan一同出席活動
來自台中的Ruby與台北的Alan一同出席活動(攝影:楊戎真)

來自台中的Ruby與台北的Alan一同出席活動,她說:台灣紅色媒體太猖獗,需要讓他們知道台灣人不是笨蛋,也希望台灣媒體可以不要在台灣再製造假新聞。Alan表示,一些媒體有特定立場,尤其是親中的,還是需要有一些管制,法律上看能不能揭露他們利益的流向。

台北黃先生與太太、孩子一道前來
台北黃先生與太太、孩子一道前來(攝影:楊戎真)

台北黃先生與太太、孩子一道前來,他表示,他們很討厭中天等紅色媒體,統戰立場太明顯,報導不可能公正。加上香港《逃犯條例》修法,讓他們覺得,再不站出來,後果不堪設想,一旦跟香港一樣,到時候就算站出來也沒有用了。

老人家也不落人後,高舉護台灣的傘
老人家也不落人後,高舉護台灣的傘(攝影:楊戎真)

對於今天這麼多人站出來反紅色媒體,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秘蕭祈宏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天天候不佳,還是有很多人出來遊行,這代表的是社會的聲音,NCC聽到了,將會督導廣電媒體落實新聞專業。

事件回顧

6月11日,館長陳之漢發起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並邀請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共同舉辦。

6月12日,黃國昌響應,並出面申請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權。

6月21日,館長直播時表示,因為要舉辦623的活動,不但承受各方壓力,還有廠商取消合作,未來可能會在直播界消失。

現場民眾自發支持“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
現場民眾自發支持“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攝影:楊戎真)

傘上掛滿標語
傘上掛滿標語(攝影:楊戎真)

現場民眾自發支持“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
現場民眾自發支持“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攝影:楊戎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