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黨前奏?習近平坦言「危險無處不在」(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6-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近日舉行的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直言,「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
習近平在近日舉行的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直言,「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圖片來源:Florence L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被各種「內憂外患」所包圍之際,習近平在近日舉行的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直言,「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

據大陸官媒《新華網》報導,在24日下午舉行的本屆政治局的第15次「集體學習」中,習近平在主持這場集體學習時表示,黨內各種「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需「嚴加防範」各種危險。

習近平還提到,如果不嚴加防範,「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小管湧就會淪為大塌方。」

《法廣》刊登的署名安德烈的評論文章指,習近平此次講話的嚴重程度,堪比今年年初時在省委第一書記學習班上有關預防重大風險的講話。當時,習近平用「黑天鵝」、「灰犀牛」來形容今年以來需要嚴加防範的重大事件。文章認為,習近平在這個時候發表上述講話,非常符合中共當局現在面臨的狀況。

6月9日、16日,香港先後舉行兩場超過百萬人的「反送中」遊行,導致港府讓步,暫緩對《逃犯條例》的修訂。《紐約時報》報導稱,這是2012年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以來,中共政府在單一政治議題上所做最大讓步。

26日,港人將再次舉行新的「反送中」活動,以向G20峰會的首腦們顯示港人絕不後退,並呼籲G20峰會關注香港問題,這令北京當局害怕。中國外交部部長24日用罕見的語氣表示絕不允許談香港問題,害怕這一問題國際化。

在港人大規模「反送中」不久後的23日,臺灣又舉行大規模的「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臺灣民主」集會活動。要求NCC(臺灣行政部門)履行職權,在符合言論自由的前提下,進行合法且必要的管制,並要求立法部門盡速排審相關法案,防範北京透過媒體滲透分化、散播假消息。據遊行的演講者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表示,現場大約有10萬人至35萬人。

另一方面,中美貿易戰仍處於膠著狀態。雖然習近平將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G20峰會期間會面。但《法廣》評論指,根據各方面傳出的消息,中國勝算的可能性不太大。就連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說要做好失敗和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的準備。文章指出,「如果說香港與臺灣對北京的對抗更多是一種政治性的影響,那麼,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將是無可估量的經濟後果。」

去年12月,習近平曾發表講話警告,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2019年的新年賀辭中,習又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