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有飛翔的鳥?好奇號拍下驚奇一幕(組圖)

發表:2019-07-11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奇號
「好奇號」火星車(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9年7月11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國家航天局的「好奇號火星車捕捉到了火星上令人驚奇的一幕,照片上的不明物體像一隻在飛翔的鳥。

據報導,外星人消息的飛碟專家Marcelo Irazusta仔細研究了NASA的這張照片,發現在火星上空有一個黑點,像是個「奇怪生物」。

Marcelo Irazusta的同行Scott Waring認為,它看起來真的很像一隻飛翔的老鷹。出現這樣的情況,要麼就是在火星上存在生物,要麼就是這張照片是在地球上某個像火星的地方拍攝的,例如,加拿大的德文島。

對此懷疑的人士則認為,出現這個"黑點"是因為宇宙射線的影響,或者是火星車上鏡頭閃光的結果。

不久之前,「好奇號」火星探測車在火星上發現了濃度驚人的甲烷氣體,或將意味著火星上存在更多生命跡象。因為地球上的甲烷氣體通常是由生物產生的。

火星上有飛翔的鳥?好奇號拍下驚奇一幕
照片上的不明物體像一隻在飛翔的鳥。(圖片來源:NASA)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對火星上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性很感興趣。但是1976年登陸火星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海盜號」火星探測器所拍攝到的是一幅荒涼景象。

現在,有科學家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觀點:如果火星上曾經出現過生命,那麼其微生物後代可能已經遷移到地下並繼續繁衍生息。

科學家推測,如果火星大氣中存在甲烷,那麼陽光和化學反應將在幾個世紀內分解掉甲烷分子。因此「好奇號」火星車的發現意義重大,意味著檢測到的甲烷氣體一定是最近釋放出來的。

科學家推測,所發現的甲烷氣體也有可能是被困在火星內部數百萬年,但會間歇性地從裂縫中逸出。

15年前,科學家們首次報告通過歐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車」和地球上的望遠鏡探測到火星上存在甲烷。「火星快車」是歐洲航天局建造的一艘軌道航天器,目前仍在運行。然而,這些科學發現處於上述工具探測能力的邊緣,許多研究人員認為甲烷可能只是設備錯誤數據造成的假象。

「好奇號」火星車的科學家開發了一種技術,使其能夠用現有工具探測到大氣中存在的更少量甲烷。研究發現,這種氣體含量似乎隨著這顆紅色行星的季節而起起落落。

但歐洲航天局在2016年發射了搭載更靈敏儀器的航天器「微量氣體軌道飛行器」(Trace Gas Orbiter),在去年進行的第一次科學觀測中根本沒有發現甲烷。

計畫於明年發射升空的共有兩部火星探測車,其中之一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發射,另一部由俄羅斯和歐洲合作完成。儘管這兩部火星車都不是設計用於回答目前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的問題,但它們將攜帶旨在尋找生命跡象的儀器前往火星。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