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任務控制中心重新開放 紀念登月50週年(圖)

作者:巴卡雷茨 發表:2019-07-17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波羅11號成員合影
阿波羅11號成員合影(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NASA)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1969年7月20日,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登上月球 - 他們是第一批登上月球的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正在修復阿波羅11號任務的控制中心,並將其重新開放,以此慶祝人類登月50週年。

今天,控制室是一個博物館,但它看起來和1969年一樣真實、生動,就像工程師和科學家剛剛離開一樣。

「鷹已著陸」 - 這是任務控制工程師從月球上聽到的第一句話,開啟了太空探索的新篇章。

阿波羅計畫飛行指揮基恩·克蘭茲說:「我們剛剛在月球著陸,機組人員關閉了引擎。現在,全世界都在慶祝,但是我的團隊必須繼續工作,因為我們必須確保宇航員在月球表面的安全。」

位於休斯頓的任務控制中心後來又指揮、管理了20年的太空飛行。控制小組於1992年搬到了一個更現代化的控制中心,舊的控制中心便關閉了。

克蘭茲說:「所以我清理了了控制臺剩下的東西,扔掉了瓶瓶罐罐,廢紙簍裡偶爾會有些東西。基本上,這個地方不再是當時的樣子了。」

一群修復工作人員在2013年贏得了這份合同,將這間屋子恢復到1969年7月20日的樣子。

歷史保護主任亞當·格雷夫斯說:「我們對飛行控制人員進行了35次採訪,他們坐在每個控制臺,指出他們使用哪些按鈕的次數最多,以及他們在控制臺做了什麼,這真的有助於修復過程……讓我們能夠弄清楚控制台上什麼是最重要的。」

修復工人花了五年時間做了細緻的研究。

最大的挑戰是修復控制臺,確保大屏幕 - 房間裡最大、最直觀的元素 - 看起來和半個世紀前一模一樣。

格雷夫斯說:「可能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們無法找到降落和著陸時1號、2號和5號屏幕上應該顯示的內容。經過充分的研究,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突破口,找到了合適的視頻,這只是修復重建工作中我們需要做的一小部分。」

再小的細節都很重要。修復人員發現了20世紀60年代末的一些文具,以及煙灰缸、香菸和汽水罐。

修復後的任務控制中心向遊客開放,遊客可以通過一面巨大的玻璃牆看到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