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登月第4國?15日印度將發射月球二號(圖)

發表:2019-07-1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球坑洞
月球坑洞。(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7月13日訊】1969年7月,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登陸月球,踏出人類的一大步,迄今將滿50週年前夕,印度也將在15日凌晨,發射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如果順利,印度將繼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躋身全球登月第4國。

據外媒報導指出,印度的太空研究組織(ISRO)「月球飛船二號」的探月計畫,幾經延宕之後,已經預定在15日凌晨2時51分,將於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太空中心進行發射升空,此日期正好是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踏上月球將滿50週年的前5日。

1969年7月16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阿波羅11號」太空船,在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進行發射升空,並於7月20日著陸在月球寧靜海附近,這是人類首次登陸月球,而該太空船的太空人阿姆斯壯和艾德林(Buzz Aldrin)亦成為第一次踏上月球的人類。

如果印度「月球飛船二號」能夠成功發射升空,則預計9月6日會在月球南極附近登陸。因此,若「月球飛船二號」登月成功了,印度將是繼美國、前蘇聯及中國之後,世界第4個成功登月的國家。

印度「月球飛船二號」重達3890公斤,是由ISRO和俄國聯邦太空總署(Russian Federal Space Agency)耗資了80億盧比(約人民幣7.4億元)共同研發製造的,其中包括軌道飛行器、月球登陸器及探測車等,預計會由同步軌道衛星運載火箭3號(GSLV Mk-III)搭載發射升空。

當登月成功之後,「月球飛船二號」搭載被命名為普拉岡(Pragyan)的月球探測器,也就是月球車,將會在月球南極附近,進行迄今還沒有國家探測過的月球表面探測和分析。

先前ISRO主席席萬(K.Sivan)表示,被稱為維克藍(Vikram)的登陸器,在順利登陸月球表面之後,月球車普拉岡將會於月球表面移動300至400公尺,將會花費14天來進行不同的科學實驗。

席萬稱,印度ISRO科學家從地球進行遠端遙控之下,普拉岡將會對月球表面的組成內容進行分析,並在15分鐘內就可以透過軌道飛行器,將數據資料與圖像傳回到地球。

原本印度原就期望能繼美國、俄羅斯及中國之後,成為全球第4個登月的國家。可是因為「月球飛船二號」發射時程不斷地延後,才讓以色列在4月12日搶先成為第4個登陸月球的國家。但由於以色列的無人自動登陸器「創世紀號」(Beresheet),最後以失敗告終,而使印度再燃起成為登月第4國的希望。

印度除了透過「月球飛船二號」登月,以探索月球南極地區之外,亦希望能夠展示獨立開發的技術。其不但可讓月球探測器可繞行月球軌道,且又能軟著陸月球表面,及於月球表面進行探測任務,並留下印度國旗與徽章等永久記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