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探秘中國頂級黨校(圖)

發表:2019-07-25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8月,江澤民題寫的中央黨校校名花崗岩臥碑,已被從校外移到校內。
2015年8月,江澤民題寫的中央黨校校名花崗岩臥碑,已被從校外移到校內。(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歷來神秘的中央黨校是中共培養幹部的最重要場所,到底黨校內是如何運作的?外媒記者最近在官方「安排」下參觀了中央黨校,披露見聞。

自由亞洲7月22日引述《華盛頓郵報》一篇報導,指自從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後,當局試圖進一步把中國共產黨置於社會的中心位置,極力加強黨的意識形態灌輸。在這場對中共的宣傳運動中扮演核心角色的是位於北京西北部的中央黨校。成百上千名來參加培訓學習的黨員幹部,在這裡被教授怎樣維護共產黨的統治。

報導提到,政府官員最近決定外國記者可以在有監督的情況下參觀黨校,這是為了展示校園開放、整潔、生機勃勃的形象。而這種做法與中共近年著力打造的國際形象一致。

報導稱,穿梭在教室和宿舍之間的學生在這裡學習的內容與普通的中國大學不同,學校的官員說,在這裡學生們學習的是中共賴以統治中國的意識形態武器,如馬克思列寧主義、黨的發展歷史、宣傳策略和習近平思想等。

校領導介紹,在中央黨校學員們會討論很多其他地方不會觸及的敏感問題,比如文化大革命和六四等,但目的只是為了瞭解黨史,以及所謂「尋找前進道路」。

報導援引一名中國問題專家揭露中共讓外媒「參觀」隱藏的動機,就是當前中共正試圖使自己不僅在中國百姓的眼中,而且在對中共隱蔽的全球影響力日益警覺的外國的眼中「正常化和合法化」。

據悉,這些學員們到中央黨校進行為期3到6個月的學習,結束學習後有望被派到更高的省部級等職位。那些即將到宣傳部或組織部等重要部門任職的幹部,在上任前通常也會來到中央黨校進行幾週的課程學習。

中央黨校位於中共黨校系統的頂端,創建於1933年,位於北京西郊。2015年8月,江澤民題寫的中央黨校校名花崗岩臥碑,已被從校外移到校內。江本身有「腐敗總教練」之稱。

中央黨校因培養大量貪官而在輿論中臭名昭著,近年落馬官員的履歷多顯示在中共黨校浸淫「培養」過,甚至最高學歷就是黨校學歷,特別是中共中央黨校成為名符其實的「養虎場」。

知名的中央黨校畢業生如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原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棲偉、原湖南政協副主席陽寶華、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原廣東省委常委萬慶良、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原山西省委常委聶春玉、原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原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等等,名單有一長串。各級黨校培養的貪官更多如牛毛。

貪污近14億,包養情婦多名的原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曾六進中央黨校培訓。

曝出淫亂視頻的原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經濟管理專業畢業,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

綜合官媒報導,中央黨校歷來不但是官員拉幫結派撈陞官文憑的好地方,甚至是收賄和淫亂的「好地方」。不少貪官收錢的場所就是在中央黨校。

如湖南湘潭原副市長朱少中,2006年9月在中央黨校縣委書記研討班學習期間,就兩次收受人民幣9萬元;山東東營原副市長陳興鑾,2003年和2007年兩次在中央黨校學習時收受賄賂;遼源原常務副市長王洪啟在中央黨校學習期間,在中央黨校茶館接受賄賂;安徽省滁州市委宣傳部長張傳權在中央黨校接受行賄30餘次;原肇東市市委書記趙勝利2015年3月末在中央黨校「學習」期間,收受商人行賄的1萬歐元。

還有人上黨校帶情婦,乘機淫亂。廣東茂名原副市長楊光亮包養多名情婦,2000年在中央黨校學習時,把兩名情婦帶到北京,偷偷會面。

以選情婦一要大學本科畢業生、二要漂亮、三要未婚而出名的前重慶市委宣傳部長張宗海,到黨校學習一年期間,也不甘寂寞,包養了一名女大學生。

日本《產經新聞》曾刊發報導稱,中共一名改革派中共老幹部和瞭解官僚貪腐內情的中國記者表示,黨校這種集中各地官員進修的地方,其實也是官員邊喝酒邊傳授貪腐竅門的場所。到這些黨校進行的官員們交換的貪腐竅門包括:「用死亡的親戚銀行賬戶就不容易被查」、「這樣做就能逃避中紀委追查」等。這些官員交換惡德訊息、催生新腐敗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