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可以「聽見」自己被吃掉的聲音(圖)

發表:2019-08-02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科學家認為,植物是有靈性智慧的生物。
有科學家認為,植物是有靈性智慧的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植物除了會生長和繁殖,還會做什麼?一項有趣的研究發現,植物可以「聽見」自己被吃掉的聲音,從而變得更具防衛性。

先前已經有研究人員發現,植物還具備學習和語言溝通的能力。有科學家甚至認為,植物是有靈性智慧的生物,因為它們有感官、學習能力和記憶,甚至有類似人類的反應。

據《每日郵報》報導,密蘇里大學植物科學部的高級研究科學家阿佩爾(Heidi Appel)表示,他們發現毛蟲啃吃葉子時所產生的震動信號,改變了植物細胞的新陳代謝,導致植物生產出更多可以擊退毛蟲攻擊的化學物質。這項有趣的研究不僅讓人聯想到,我們在生吃蔬菜時,這些植物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研究人員表示,「之前已有研究發現植物如何對音樂等聲音產生反應,我們的研究則首次證實了植物如何對與生態有關的震動產生反應。」

研究人員把毛蟲放到一種名為擬南芥(Arabidopsis)的植物上,他們以激光器和小片的反射材料測量葉子對毛蟲吃它時的反應。他們發現,毛蟲啃吃葉子的聲音會使植物變得較具防衛性,同時會釋放出更多毛蟲不喜歡的芥末油,試圖把毛蟲趕走。但是,當植物聽到例如風聲等其他聲音時,不會產生防衛反應。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