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囊越多顆越安全?美國 IIHS 研究指出疑慮!(圖)

作者:徐煜展 發表:2019-08-13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全氣囊並不是越多顆越安全。
安全氣囊
並不是越多顆越安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造車技術進步,6 顆安全氣囊對現今來說,僅是一般水平,越來越多車款標榜 7 顆甚至高達 10 顆氣囊,但美國 IIHS 近來針對氣囊研究做出表示,氣囊越多不一定越安全。

美國 IIHS 針對膝部安全氣囊做出研究,當意外發生時保護作用可能不大。

目前大多車款仍是以 6 顆安全氣囊為主,但 7 顆氣囊漸漸變成主流,第 7 顆氣囊乃是針對駕駛膝部防護而誕生,膝部氣囊作用在於,當車輛發生碰撞時,為駕駛膝部產生緩衝力道,減少正面衝擊造成下肢的損傷,但美國 IIHS 近來公布最新研究,第 7 顆安全氣囊,也就是膝部氣囊,其實保護作用不大。

蒐集近期撞擊測試車款數據,包含前方小面積偏位、前方偏位撞測成績,美國 IIHS 研究統整出數據,表示膝部氣囊對撞測假人的下肢保護作用不大,僅在 25% 偏位前方小面積撞測中,比較能達到些微防護效用,在正面衝擊、40% 前方偏位撞測,對假人幾乎沒達到保護作用。

美國 IIHS 另表示,此次研究都是針對乘客有繫安全帶狀況下進行數據蒐集,未繫安全帶情況目前尚未研究。

最後總結,IIHS 表示對比美國 14 個州近來的車禍評鑑報告,指出膝部氣囊降低傷害風險僅有 0.5%,研究人員另表示,車廠其實著重車體結構、剛性進行強化,效果會比安全氣囊來得更好。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