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揭露新疆「棉花勞改營」強迫勞動黑幕(圖)

發表:2019-08-24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沒有審判的情況下,成千上萬的維吾爾人被送入秘密集中營。
在沒有審判的情況下,成千上萬的維吾爾人被送入秘密集中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在新疆地區大舉修建「再教育營(被指實際是勞改集中營備受國際譴責。人權組織「公民力量」週四發布報告稱,中共當局將維吾爾人送進所謂的「職業學校」,強迫他們成為生產棉紡織品的免費勞動力。

《美國之音》報導,人權組織「公民力量」8月22日發布的報告指出,作為鎮壓維吾爾族戰略的一部分,中國共產黨開始將主要紡織和服裝產業從沿海轉移到新疆。同時,調查報告顯示,當地存在一個大規模勞改系統,而棉紡織品就是一大重災區。當局關押了超過100萬維吾爾族人,許多被強迫生產廉價、供應穩定的棉紡織品。調查報告並把它命名為「棉花勞改營」。

新疆通過落實勞教經濟,已轉變成為了中國最大的棉花生產區。資料顯示,新疆的棉花產量佔中國全國產量的84%。

「公民力量」副主席、報告主要作者韓連潮在發布會上表示:「棉花充滿了謊言,是淚水、汗水和鮮血的編織物,所以是時候停止從新疆進口棉、紡織品等政府產品了。」

韓連潮表示,強迫勞動給新疆「棉花勞改營」的發展打下了根基。最初,這些犯人時常開墾棉花地。他們還建造了公路、水庫和灌溉系統。

他指出,新疆紡織業的發展中心與強迫勞動中心的位置高度吻合。他說,目前當地建成了3個紡織城、7個紡織工業園和1個紡織中心。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主要活動範圍內,當局建造了多座大型監獄,提供免費勞動力,這些監獄都擁有自己的棉紡織產業。

韓連潮說,這些涉及強迫勞動的棉紡織品有一部分已經進入了美國和歐洲市場,包括巴寶莉(Burberry)、CK(Calvin Klein)、雨果博斯(Hugo Boss)、阿瑪尼(Armani)等國際品牌。

調查報告揭露新疆「棉花勞改營」強迫勞動黑幕
「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呼籲美國禁止進口來自新疆地區的棉紡織產品。(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在新疆被爆出強迫勞役問題後,一些國際公司已經停止從新疆採購原料。然而,報告指出,中共通過更改工廠名和增添附屬公司等方式,繼續試圖掩蓋強迫勞動的存在。

該調查報告還指出,各國都應該意識到任何來自中國的棉紡織品都有可能與新疆的「棉花勞改營」有染,應該進行深入調查,以免成為強迫勞動的幫凶。

這份調查報告不久將正式公布。

中共長期以來將囚犯和勞改犯視為國內和出口經濟的免費勞動力來源。從2014年起,中共在新疆推行維護政治穩定的策略,包括將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族裔穆斯林關入強迫勞改的集中營。

隨著國際社會的關注,新疆集中營逐漸被世人所瞭解。有關衛星圖像、官方文件和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時有披露。種種跡象表明被關押在勞改營的穆斯林被分配到了營地內或附近的工廠,並被強迫勞動。

但北京辯稱,這些地方是職業培訓中心,目的是培養他們的就業能力。

前維吾爾族勞改營受害者、現定居美國的哈穆特(Tahir Hamut)在發布會上表示,他在新疆的親人2017年被無故關進勞改營,並強迫勞動。

哈穆特說:「他只能在週末回家,工作日再回去勞動,這也是強迫勞動。他和他的家人不知道強迫勞動會持續多久。」

據去年聯合國發布的報告顯示,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和穆斯林被關押在新疆的這類「勞改營」。

自由亞洲電臺7月31日曾報導,據多位從「勞改營」獲釋的哈薩克人披露,「勞改營」實行軍事化管理,沒有人身自由,而被抓的理由是不會說普通話,被羈押者中也有漢族人,包括法輪功學員。

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新疆現在是歷史上最黑暗的地方,中共在新疆還建有大批「兒童集中營」,關押3歲以上的幼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