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台灣之光「順澤宮帽」奪鐵人三項冠軍(組圖)

發表:2019-09-11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選手艾登日前頭戴「埔鹽順澤宮」帽子奪得法國鐵人三項冠軍,引起全台熱烈討論,也讓這頂幸運的帽子瞬間成為搶手貨。

一頂「冠軍帽」讓來自挪威的鐵人選手艾登意外爆紅,甚至還有節目特別花30分鐘討論他的幸運帽,他也直呼好不真實。艾登一夕之前成了大紅人,自己都感到非常驚喜。

「冠軍帽」事件還意外的讓艾登成為了網友關注的焦點,不僅Instagram追蹤人數大增,現在的他還可以使用IG「向上滑動」的功能。10日艾登在Instagram上留言透露:「我真的好愛台灣」。

 
 
 
 
 
 
 
 
 
 
 
 
 
 

WORLD CHAMPION!! 📷:@trimaxmag for @ironmantri

Gustav Iden(@gustav_iden)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9月 月 8 日 上午 4:28 張貼

艾登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勇奪法國鐵人三項冠軍的消息曝光後,這頂「冠軍帽」的詢問度大增。

順澤宮廟方表示,這頂印上「埔鹽順澤宮」的冠軍帽子,是3年前由信徒贊助訂製的,當時一共訂製了500頂,陸續發放給民眾,只不過發了3年都沒發完,一直到艾登戴著這頂帽子,在國際賽事奪得法國鐵人三項冠軍前,廟方還剩下40頂。

挪威選手艾登奪冠後,印有「埔鹽順澤宮」的宮帽變得十分搶手,各地紛紛登記索取,想沾沾「冠軍」宮帽的福氣,,不少民眾打電話索取這頂「冠軍帽」。2天來,已登記3000頂,廟方應接不暇,正趕工生產。

據悉,光9日致電廟方登記要索取帽子的數量就超過3000頂,讓廟方感到不可思議,面對供不應求的熱烈情況,廟方只好再緊急追加5000頂,不過由於帽子全是免費索取,為了防止有心人士仿製販售,廟方決定日後會在每頂帽子內緣處加蓋廟方封印。

挪威選手為何會在東京的街頭撿到這頂帽子?

據《三立新聞》報導,順澤宮主任委員魏信顧在接受訪問時透露,應該是有一名現年60多歲的台北市婦人,年輕時遠嫁到日本東京,後來她在埔鹽村購屋,只要回國就會到順澤宮向廟裡的神明祈求平安,廟方被她虔誠的心打動,於是贈送了印有「埔鹽順澤宮」字樣的帽子,保佑她回日本一路平安,可能是她戴出門時不小心在東京街頭弄丟了,因緣際會下,才會被挪威選手撿到。

其實,類似順澤宮帽飄洋過海爆紅的例子,還有彰化縣警局警用機車到伊拉克巡邏,以及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的背心流落到印度,都曾在網路引起熱議。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