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骨」大象照震驚世人 揭被迫帶腳鐐晚晚巡遊(圖)

發表:2019-09-28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包骨大象
「皮包骨」大象於9月24日去世。(SEF FB 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上月網上流傳一張「皮包骨」大象照,震驚世人。9月24日,拯救大象基金會(SEF)創辦人Lek Chailert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頭名叫Tikiri「皮包骨」大象,雖然在照片曝光後被送去接受治療,但終在當地時間週二晚上(24日)死亡。大象專家認為,Tikiri生前長期被虐,營養嚴重不足,它能活這麼久已是奇蹟。

上月,網上流傳一組大象照片,其中70歲大象提基裡(Tikiri)讓人看著心疼。有愛護動物組織揭露,斯里蘭卡每年都舉辦「佛牙節」(Esala Perahera),強迫多頭大象連續多晚參加遊行,當中大象受到不人道對待,身體瘦弱還被扣上鐐銬巡遊。

佛牙節是斯里蘭卡的年度佛教節日,每年7、8月在康提(Kandy)舉行,其中最著名環節就是大象遊行,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皮包骨大象照震驚世人 揭被迫帶腳鐐晚晚巡遊
披著華麗外衣的大象,腿上卻扣著鐐銬,被迫參加巡遊。(圖片來源:Ishara S.KODIKARA/AFP/GettyImages)

拯救大象組織「Save Elephant Foundation(SEF)」稱,上月的佛牙節有60只大象被迫連續10晚參加巡遊,因為擔心節日的吵雜聲和煙花嚇怕大象,人們給大象腿上扣上鐐銬,讓它們只能緩慢行走。

而70歲的大象提基裡(Tikiri),是每年被迫參加巡遊的60頭大象之一。

皮包骨大象照震驚世人 揭被迫帶腳鐐晚晚巡遊
被迫參加巡遊的大象。(圖片來源:Ishara S.KODIKARA/AFP/GettyImages)

據SEF發布的照片,顯示它長期被虐待,瘦得剩下「皮包骨」,照片中可以清晰看到它的肋骨及頭骨的形狀。

據悉,提基裡雖然身體虛弱,但每年到佛牙節都要被穿上五顏六色的衣服巡遊。負責這個節日的佛寺發言人解釋,提基裡患了一種消化疾病,所以它無法增重。

這些巡遊照片被曝光後,引起了外界強烈反彈。提基裡終得到醫療救助,可惜它的病情並沒有改善,9月初它被帶走並隔離治療。可惜,在當地時間週二(9月24日),SEF創辦人Lek Chailert公布,提基裡於當天晚上去世,Lek Chailert表示對此感到無比心疼,並表示「提基裡的痛苦已經結束,它的靈魂自由了,它不用受到更多傷害」。

「皮包骨」大象照震驚世人揭被迫帶腳鐐晚晚巡遊
每頭大象都被戴上腳鏈。(圖片來源:LAKRUWAN WANNIARACHCHI/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指,大象專家Jayantha Jayewardene批評提基裡生前受盡虐待,營養嚴重不足,「它能活這麼久真是一個奇蹟」,當局宣布將進行驗屍,釐清提基裡的確切死因。

善待動物組織(PETA)早前表示,斯里蘭卡有許多大象被迫為「剝削性」及「虐待性」的旅遊業工作,其間受到的待遇都較差,而同類動物權益組織也呼籲要加強並設立動物保護法,並希望遊客避免騎大象或觀看大象表演。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