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生活13年 台籍女醫師歷經遣返危機(組圖)

發表:2019-10-04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赴英國生活已有13年的一位台灣女子,目前更取得學位在當地醫院工作。最近她因為簽證問題,恐將被遣返回台。其友人在網路上發起連署,盼當局能夠讓其留下。
赴英國生活已有13年的一位台灣籍女醫師(左),最近因為簽證問題恐將被遣返回台。其友人在網路上發起連署,盼當局能夠讓其留下。然而後來英國政府改變態度的原因?(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10月4日訊】台灣女子蔣慕純遠赴英國生活已經有13年,目前更取得學位在當地醫院工作。最近她因為簽證問題,被英國內政部告知須在一周內離開,否則將被遣返回台。她的友人為此抱不平,在網路上發起連署,盼當局能夠讓蔣慕純留在英國,短短幾天就有幾萬網友為她請願。

《UDN》綜合英國媒體報導,27歲的台灣女子蔣慕純(Mu-Chun Chiang,以下皆音譯),於1997年到2002年與父母住在英國蘇格蘭的最大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

2006年蔣慕純轉往英國劍橋讀書,並在利物浦大學跟利物浦熱帶醫學院,分別取得醫學學士跟碩士。她目前也在利物浦大學的附屬醫院工作,近日更正在接受相關的培訓。

看似前途一帆風順的蔣慕純,近日卻被簽證問題打亂一切。據悉,她從2006年至今年初都保有著學生簽證,如今必須改申請工作簽證才能夠留在英國。儘管她表示,從6月就展開申請工作簽證之相關作業,卻在8月時發現新問題。

因為根據英國內政部規定,在申請簽證的90天之內,銀行帳戶至少要擁有945英鎊(約折合新台幣3萬7000元或人民幣8,387元),以證明申請者能夠養活自己。

而蔣慕純原本以為,自己只要每個月的月底前帳戶內有該金額即可,但是其實英國當局所要求的945英鎊是指要「每天維持在此數字並持續90天」。

蔣慕純這才知道,申請期間的90天中確實有幾天戶頭低於該標準,因此就不符合當局規定。她在9月27日接到英國政府的通知信件,被告知須在一周內離開,否則將遣返回台。

事後蔣慕純也繳了一份新的銀行對帳單,但是英國內政部稱不接受新的資料。蔣的友人米娜‧梅絲理(Mina Mesri)得知消息之後,在網路上號召連署力挺(點此進入),期盼英國內政部可以改變決定,讓蔣繼續留在英國。

蔣慕純的友人米娜‧梅絲理在網路上號召連署力挺。
蔣慕純的友人米娜‧梅絲理在網路上號召連署力挺。(圖片來源:網站)

至本文截稿時,該連署已有近4萬的網友為蔣慕純聲援。對此,英國內政部發出聲明,表示所有的簽證申請都是根據個案情況斟酌考量,並稱她提供的簽證文件未齊全,目前正與她聯繫,看是否有合適的方法能解決。

短短一天峰迴路轉

據《CNA》報導,一名專業醫療人力因小錯誤而被遣返,格外引發醫界關注,畢竟由於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面臨「醫師荒」。

於是英國皇家家庭醫學會(Royal College of GPs)的主席史托克斯‧藍帕德教授(Helen Stokes-Lampard)在2日寫信給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她在信中說,蔣穆純的例子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許多原本可能在英國醫界效力的人才,可能皆被嚴格的移民體制拒於英國門外。

她要求政府去改革醫師的簽證與移民規範,並表示「如果我們希望一直由海外人力來支撐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還能存活下去,就有必要改革」。

殊不知,事情竟在短短一天後就有了轉機,英國政府隨後改變決定。英國內政部表示,基於蔣穆純提供了其它的證明,經重新考慮後,決定她可以繼續留在英國。

據統計,雖然NHS多數員工是英國籍,但仍然有15萬3000人非英國籍,占全體的13.3%。當中,6萬5000名員工是來自歐洲聯盟(EU)國家,其他人來自約200個國家。

英國醫界短缺約3000名醫師以及3萬名護士,但從歐盟加入的新血卻在逐年的下降,尤其是護士。在2015年到2016年,有19%護士來自歐盟國家,但是在2017至2018年度,比例卻大幅降至7.9%。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