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40萬能防銹潤滑劑 解決生活小問題(組圖)

發表:2019-10-16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WD-40是擁有極強的滲透性,以及金屬表面親和力的潤滑防鏽劑。
WD-40是擁有極強的滲透性,以及金屬表面親和力的潤滑防鏽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WD-40萬能防銹潤滑劑,解決11個日常生活小問題

相信許多人家裡都擺著一瓶「WD-40」萬能防鏽潤滑油,它誕生於上世紀50年代初,問世之後也獲得很多好評,現在生活中也隨處可見。

那麼它為什麼叫WD-40呢?這是因為WD-40的W代表水,D代表消除,40代表研究者在經過第40次試驗後獲得了成功。

WD-40是擁有極強的滲透性,以及金屬表面親和力的潤滑防鏽劑。雖然市面上充斥各種品牌的WD-40,但主要作用都不脫防鏽、除銹、潤滑等作用。例如當車窗玻璃因長期駕駛,防塵邊條積累過多污垢,導致玻璃升降緩慢時,有經驗的汽修工就會直接在玻璃接縫處噴上WD-40,然後玻璃馬上就能升降自如了,效果明顯。

除此之外,WD-40也可用於清潔各種金屬器件,能輕鬆除去機械內的油泥和難除物質,車輛火花塞接點若有雜質,導致發動不良時,也可噴塗WD-40,同時不需要進一步擦拭,就能輕易啟動。還可用WD-40輕鬆除去粘在車表的柏油、膠粘物、地毯上干化的口香糖等。

滲透性比水更強的WD-40,也能與金屬表面有極佳的親和力,能夠滲透到金屬毛細孔內部,形成一層僅0.0028-0.0076毫米的細密保護膜,並有效排除金屬表面及毛細孔內部的水分和濕氣。當然,除了這些功用外,WD-40還有許多生活妙用哦,它可以作為潤滑油、溶劑、除膠劑、清潔劑,有很多人們意想不到的功用。

1、去污劑:

許多人可能曾有將咖啡打翻到地毯的經驗。想要清理這些難以清理的污垢,並不是件易事,但送洗又貴又麻煩。這時只要使用WD-40噴汙漬處,然後拿乾淨的毛巾擦拭、揉搓,讓地毯上的污漬慢慢褪色。重複這樣的過程後,污漬很快就沒了。

2、驅趕鴿子:

如果我們居住的地方,有需多鴿子的存在,那麼可能會深受「鴿害」。例如半夜在窗外拍翅、用爪子抓冷氣、發出很大的咕嚕咕嚕聲、窗外周圍都是羽毛跟「黃金」……等。這時只要拿WD-40在陽台上噴一下,鴿子就不會再來打擾我們,因為牠們不喜歡WD-40的味道。

3、保護鞋子:

用WD-40噴灑在你的鞋子上,並用毛巾將其均勻擦拭,可以讓鞋子防水。但切忌,這種方法只適用於表面光滑的鞋子!千萬不要為了防水,而破壞麂皮絨鞋或運動鞋。

4、去除殘膠:

殘膠讓人很頭痛,但有了WD-40,就不再是問題了。只要將WD-40噴灑在殘膠的區域,停留5分鐘。然後用海綿或毛巾,就可以迅速擦掉,跟殘膠說掰掰。

將WD-40噴灑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然後確保擋風玻璃皆有被WD-40覆蓋,這時雪和霜將為會從擋風玻璃上滑下,而不是形成難以去除的雪殼。
將WD-40噴灑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然後確保擋風玻璃皆有被WD-40覆蓋,這時雪和霜將為會從擋風玻璃上滑下,而不是形成難以去除的雪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防凍噴霧:

噴灑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然後確保擋風玻璃皆有被WD-40覆蓋。這時雪和霜將為會從擋風玻璃上滑下,而不是形成難以去除的雪殼,若你將要到會下雪的國家旅遊,這會對你開車非常有幫助喔。

6、避免水漬:

若你居住地方的水質,常會留下灰色的石灰或鈣漬,你的玻璃淋浴門可能會出現一個令人討厭的水漬。這時,用WD-40噴灑它們,並擦掉多餘的油,水就不會停留在玻璃淋浴門上,也就不會有水滴,因此更不會有灰白色的灰色污漬!

7、保養剪刀:

剪刀用久了,勢必會變鈍導致切割不太順暢,甚至完全卡住。為了讓剪刀能再次正常順利發揮它的功效,只要在剪刀上噴一些WD-40,等待大概10分鐘,用紙巾小心擦拭剪刀,然後你就會發現,剪刀又變得十分靈活。

8、擦除牆上的塗鴉:

家裡有小屁孩的人一定對於牆壁上常常出現新的塗鴉,這種畫面不陌生。這時WD-40又派上用場啦,將WD-40噴灑在乾淨的毛巾上,然後擦拭有塗鴉的牆壁即可。但是要注意,這方法只可以使用在光澤或層壓牆上,而不是在油漆或牆壁紙上,若使用在油漆或牆壁紙,它可能會留下油漬。

9、協助拔下戒指:

戒指被卡在手指上時,不妨嘗試用這瓶藍色的WD-40,噴灑一些在戒指的下面和上面。然後輕輕地上下滑動戒指,就可以順利取出。

10、清理口香糖殘餘:

口香糖好吃,但吃完的口香糖,有時可就是小麻煩了。若不小心黏在地毯、沙發、衣服、甚至頭髮都是一件惱人的事情。這時WD-40就是個非常好的脫膠,只需要在被口香糖黏著的物品和口香糖上面噴上WD-40,用乾淨的毛巾小心慢慢的將口香糖拉開。接著重複該過程,直到所有口香糖都拔起來。

11、解凍汽車鎖:

將WD-40噴入車鎖內,可防止車鎖凍結。 因為WD-40可以防止水氣流進車鎖內。這樣就不用擔心,流進車鎖內的水氣因為低溫變成冰塊時的堵塞情況、

這些簡單又實用的WD-40使用法,不知大家學會了沒?其實這只是冰山的一角,WD-40就像一支瑞士萬用刀,用途多多。若您也有自己的運用心得,也歡迎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