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事件後 海航董事長陳峰之子升任總裁(圖)

發表:2019-10-19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健事件後海航董事長陳峰之子升任總裁
位於北京的海航大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海航集團再有人事變動,海航官網顯示,海航集團副董事長張嶺不再兼任總裁,陳曉峰升任海航集團總裁。2018年7月,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離奇死亡後,陳曉峰升任副首席執行官,後進入董事會。

據第一財經網消息,10月14日,海航集團層面的高層職務就進行了一輪任免,此前擔任海航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的張嶺不再兼任集團總裁,此前擔任海航集團副首席執行官、董事長助理的陳曉峰(陳峰之子)兼任集團總裁,不再兼任此前職務。

此外,海航集團執行總裁,財務副總監,總飛行師等職務也都有變動,之後航空集團、事業部及下屬企業的編製也要進一步壓縮。

海航集團的官網顯示,產業板塊部分已由原來的七大產業集團,縮減為兩個產業集團:海航航空和海航物流。但據最新下發的組織架構調整方案,海航物流也會被撤銷,同時撤銷的還有科技事業部。

不斷瘦身後,海航集團的流動性危機仍未解。10月15日,海航集團相關人士對陸媒回應稱,2019年上半年,海航集團虧損35.2億元人民幣,雖然一直在進行資產處置,但上半年的資產負債率不降反升,仍有7067.26億債務待償。

海航董事長王健意外身亡

2018年7月,海航突然發布訃告稱:海航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突然意外墜亡,年僅57歲。

據法國媒體報導稱,王健在普羅旺斯的一個名叫奔牛村裡度假遊玩,為了拍照他試圖登高,不慎從十幾米的高處跌落,當場昏倒,後經搶救無效身亡。消息傳來,輿論一片嘩然。外界驚訝之餘,陰謀論、內幕說開始甚囂塵上。

《財新網》曾報導,王健身故3天後,已退居幕後2年多的陳峰,被選舉擔任海航集團董事局董事長,重新出山掌管業務,董事局主席職位也隨之撤銷。

隨後,陳峰的兒子陳曉峰去年8月被任命為海航集團副首席執行官,負責國際業務,並擔任海航旗下瑞士國際空港服務有限公司的董事會副主席。同日,陳峰的侄子陳超被任命為海航集團投資官。

此外,海航董事局及旗下成員集團和子公司的各層面,開始了大規模了高層換血,很多曾受到王健重用的員工被罷免。

王健突然死亡後,有媒體揭露,海航是中共內部秘密扶植的一家「黨企」。當時正值北京當局接連控制和收編跨國企業巨頭之際。此前有陸媒透露,王健曾公開表示,對「有人」要「搶」海航深感焦慮。

海航董事長王健意外死亡各界分析背後謎團,眾說紛紜,有一點得到共識,王健之死無疑與海航面臨的困境、複雜的利益糾葛以及與中共高層的政治博弈相關聯,而王健的確知道得太多和介入太深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