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10.20「香港九龍區反送中大遊行」(圖)

發表:2019-10-20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今日發起九龍區反送中大遊行,下午1時30分從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主題為「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
香港今日發起九龍區反送中大遊行,下午1時30分從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主題為「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10月20日訊】香港民間人民陣線原本計畫在今(20)日發起九龍區反送中大遊行,下午1時30分從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主題為「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但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對此,部分泛民派人士以個人身份照原定行程發起遊行。因應可能的警民衝突,今日港鐵也宣布提早於晚間10時結束服務。

九龍區遊行遭否決 港警被質疑與痛批

根據反對通知書內容,港警稱今次遊行沿途地點「十分接近容易受衝突或暴力事件影響的高風險建築物」,包括港鐵站、高鐵站、尖沙咀警署跟尖麻地警署等,並且「有理由相信」部分參與者很可能會偏離遊行路線,並作出破壞行為。

然而,最令人傻眼的是,在多次示威活動中,港警都被發現假扮示威者,而且「負責」破壞設施與發生衝突,還不受法律控制,實在不知真正「高風險」的到底是誰?

雖然港警否決,但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社民連梁國雄、民主黨何俊仁和工黨何秀蘭四人即宣布以個人身份發起了九龍區大遊行,民陣則做「幕後」工作,支援被捕人士。

18日,陳皓桓形容,港警的決定「離譜」,質疑港警無考慮過去與民陣開會期間的討論,警方交通部當時認同民陣的路線對他人影響是最少的。

陳皓桓還說,今次主題是「獨立調查、重組警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批評港警因為是持份者之一而發出反對通知書,形容是「斬腳趾避沙蟲」。

他更提到,大部分市民在民調中反映要重組警隊,市民要透過遊行集會表達訴求,但是若不批准舉行和平遊行,反問市民如何去表達意見。

19日陳皓桓再表示,市民參與20日的遊行有法律風險,但是他認為香港人過去數月面對黑社會、警方和政權的暴力,應該要選擇繼續發聲,所以今日遊行「愈多人走出來就會愈安全,只要人多便會對政府給予壓力」,呼籲市民要上街發聲,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及重組警隊。

陳皓桓還說,原本向警方的申請預計大約5萬人會參與遊行,但「上訴委員會駁回民陣的上訴,相信不少市民會更憤怒,明(20)日參加的人數會遠較5萬人多。」

岑子杰被鐵槌襲擊 發【給香港人的家書】

另外,當民陣申請九龍區遊行之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16日晚前往開會前,被4到5名凶徒以鐵槌襲擊,頭部流血,並送到廣華醫院救治,現時情況穩定。底下是他的聲明:

各位兄弟姊妹:

這是我個半月以來第二次遇襲,事實上,我的家人、朋友,亦一直被黑勢力滋擾。我的傷,不比示威者受警暴虐打的傷;我的痛,不比香港人看著政權沉淪的痛。今天大埔復有一位手足遇襲重創,我實在不希望這些事再次發生。

民陣一直強調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政權容不下反對聲音,解決不了社會問題,就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連民陣一向堅持和理非遊行集會,都一次又一次遭警方反對。這個政權是要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民陣就警方反對我們於九龍區舉行遊行一事作出上訴。縱然民陣秘書處的同僚已盡力在機制裡向上訴委員會力陳因果,但上訴仍被駁回。既然恐懼必然會出現,挑戰必然智存在,那就讓我們與各位手足、各位香港人一起直視恐懼,面對挑戰。

昨夜的人鏈行動,再一次感動了我。友人傳來一張照片,大家寫上「我們都是岑子杰」,我感謝大家的關心,但打動我的反而是每位手足的勇氣與付出,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我們都是香港人」。

因此,我有兩件事懇請各位。

第一,讓我們互相Connect、互相Protect,在運動裡勿以種族去標籤任何人,因為我相信無論甚麼國籍、語言、膚色,只要一同走在這條民主路上,就是兄弟姊妹。

第二,大家請注意安全,平安回來,特別是願意為香港付出,以身犯險的眾多手足,以及今午宣布公民抗命的前輩與同僚。

平安,我愛大家。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
2019年10月19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