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淪「極權統治」 荒誕醜陋(圖)

原標題:極權統治荒誕醜陋 兄弟爬山抗爭到底

作者:杜耀明 發表:2019-11-01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淪「極權統治」荒誕醜陋
遍佈街頭的香港警察(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日訊】上週一即10月21日,在香港,西鐵元朗站下午二時閉站,鄰近商場傍晚提早落閘,就是為了不讓人到場示威集會,抗議三個月前黑幫在站內襲擊市民,警方當晚無故失蹤,事後不作獨立調查,而且辦案馬虎,至今只起訴了六個人。

結果大部分示威者流散至附近街頭堵路抗議,然後防暴警以槍林彈雨驅散人群,弄得元朗街頭煙霧瀰漫,一場民間指控警方不作為的和平示威,便變成警民之間又一場衝突,7月21日這個日子,雖然無法鏟除,也可用街頭混亂稍稍減輕它的政治壓力。

以烽煙四起來洗刷群眾記憶,正好反映特區當局無所不用其極,正走上極權統治迴避真相的荒謬狀態。從現有證據看,七二一事件是警方不作為所致,警方根本理無可辯,漏洞太過明顯,問題只是警方在事件中的角色到底是高層主動策劃,還是緊密配合黑幫,這個未解之謎,一直是民間鍥而不舍窮追猛打的焦點。

四個月以來,特區當局逐漸暴露其極權統治的特質和野心,除了罔顧真相,還耍出歪理、警暴和愚民等等手段。當局迴避問題,對不能自圓其說的質問(如水炮車發射有色化學顏料弄髒多間建築物及記者,何以只向清真寺致歉),一向「闊佬懶理」,更習以為常以散播歪理抵擋輿論批評,例如用強烈化學顏料沾染清真寺原來是要「保護它」,幾乎奪命的子彈射中抗爭者胸膛,在警方眼中只是「擊中膊頭」,而速龍部隊8月31日在太子站月臺車廂見人就打,竟可說成是「專業表現」。

極權者不僅無恥,更奢望可靠顛倒黑白、習非成是來掩護橫蠻無理的真身,繼續暴力統治。歪理連篇,不管你信不信,他們反正自己信了,便以為亂說一通就能遮擋真相,就能掩飾錯誤,避過公眾追究之餘,警方可以繼續不擇手段,肆無忌憚,以警暴為所欲為,貫徹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暴政原則,以凶殘武力震懾港人。

暴力當然只是手段,為的是服膺中央的指示,達成「止暴制亂」這個至高無上的政治目的。不過,單憑警暴不能平亂,不能服眾,更觸犯眾怒,為民間抗爭火上加油,但當權者卻不知反省,反而變本加厲,以「止暴制亂」之名,不停干擾不同公共領域的運作,把地鐵據為警方對付抗爭者的戰略要塞,把公立醫院視為緝捕疑匪的兵家必爭之地,把學校當作箝制思想監控行為的洗腦基地,把新聞貶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宣傳工具。總之,在「止暴制亂」橫行之下,一切政治先行,由公共交通丶醫療到教育丶新聞等等的專業規範都一概繳械,聽從警權獨大的政權核心所支配。

與此同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宣布提高按揭成數、以收回土地條例向發展商收地、加建公屋數目等房地政策,從而顯示她解決深層次矛盾的決心,以贏取民心。不過,正如坊間不少評論指出,按揭成數提高可降低入市門檻,卻增加需求量而炒高樓市,其他措施則是畫餅充飢,即使成事,遠水也救不了近火。

這些社會政策不外是愚民措施,因為它們能否解決私樓超離購買力、公樓供應嚴重不足也成疑問,更何況即使有助紓緩房屋問題,也不能對症下藥,因為眼下的政治矛盾源於一黨專政的「一國」侵蝕香港高度自治的「兩制」,是香港人保守核心價值的自衛戰,又怎能用房屋政策去化解呢?

可見,林鄭的管治方法不外是極權統治的翻版,一手強硬凶殘加歪理連篇,以「止暴制亂」政治挂帥,以警暴橫行威嚇港人,以鴕鳥態度罔顧真相,以騙子言詞欺騙公眾,另一手則放軟身段加改變話題,以房屋問題再加一些小恩小惠,搶焦點、轉視線,把公民降格為等候統治者憐憫施舍的老百姓。

奈何這些陳腔濫調,不能嚇倒香港人,卻暴露了極權者的嘴臉。當鐵腕政策無效,近日又有人放風特首林鄭月娥明年初下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也在考慮之列。這些煙幕只是口惠而實不至,以口術降低民眾的戒備和對抗,並且試探反應,分化民間,不過也清楚表明,是四個多月來萬眾一心的不懈抗爭,迫使當權者調整策略,但正因如此,大家只有繼續發揮主人翁精神抗爭到底,才有望擺脫極權的奴役,掌握自己的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