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動車新突破 充電10分鐘跑322公里(圖)

發表:2019-11-02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動車示意圖
電動車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日訊】美國科學家團隊聲稱在電動車技術上取得突破,只要充電10分鐘,就能讓車子續航約322公里,或許能解決關於純電動車的其中一個關鍵問題。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在今天刊出的國際知名科學期刊「焦耳」(Joule)中寫道,這樣高效率的充電模式,需要一個功率400千瓦(kilowatts,KW)電池,迅速充飽能量。

目前這一代的汽車無法適應這個特性,因為會冒著析鋰作用(lithium plating)發生的風險,導致陽極(anode)周圍聚集鋰枝晶,嚴重減低電池壽命。

為了規避這個限制,研究團隊在充電循環中,迅速升高實驗電池的溫度至攝氏60度,然後在使用過程中降溫。

主要作者、賓州州大的機械工程師王朝陽(Chao-Yang Wang)說,這樣的作法是「縮限充電時電池暴露在逐漸升高的溫度中,進而讓電池有很長的循環壽命」。

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成員薩克勒本(Rick Sachleben)告訴法新社,但是擴大設計,並把它帶進市場大概要花10年的時間。

製造商必須確保迅速升高電池溫度是安全且穩定的,並不會因為傳遞大量能量而導致爆炸。

他說:「快速充電是電動車其中一個聖杯,要和燃油引擎競爭,這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